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572

专家文章

品牌战略,一路领先-巨信广州品牌策划 2014-02-28

在中国,市场机会主要以下三种:行业消费需求空白点、区域消费需求空白点以及隐性消费需求空白点。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广州巨信葛闻华对行业消费需求空白点,抓机会的方式是“抢做品类第一”。既然是行业空白,当然就没有领导品牌,这时,企业可以采取抢占“先发优势”的策略,第一个跳出来,标榜自己是第一。

作为一个由留学人员归国创立的公司,郎科(Netac)无疑是成功的。公司自1999年5月创立起,发展十分迅速,到2001年其销售额就达到了一亿元。其创业老总邓国顺更是于2002年8月被深圳市政府授予“优秀归国创业人员”,并获得了30万的创业奖金。而尤为值得骄傲的是郎科开创了一个新的市场--闪存盘市场。

邓国顺,1967年出生于湖南常德市石门县,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计算机专业,后来又到中国科学院北京计算机中心取得了硕士学位并在联想公司任职。20世纪90年代初期留学新加坡,曾担任亚太地区Philips公司系统经理,后与成晓华于1999年共同研制出世界第一款闪存盘,取名优盘——邓国顺也因此被业界誉为“闪存盘之父”。同年邓国顺回国创业,成立深圳市朗科(Netac)科技有限公司,任总裁至今。2002年7月,朗科公司正式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闪存盘”发明专利权,该专利权填补了我国在计算机存储领域20年来发明专利的空白,是中国人在计算机硬件方面的唯一发明。

 

 根据赛迪顾问2002年7月所做的统计,2002年上半年国内市场上的移动闪存盘的销量为66.5万个,较2002年同期有了300%以上的爆炸式增长。而其产品优盘(U盘)甚至成了目前USB移动存储设备的代名词,而被消费者统称为某某品牌的U盘。朗科为自己和行业创造的蓝海在今时今日已成为一种新兴的行业产品,为人类方便的的信息传递起着重要作用。

如果需要了解更多有价值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janus168.com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 |   浏览数(25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