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0834

专家文章

葛闻华:成长型企业要想快速突破 2013-12-10

   葛闻华老师认为:成长型企业要想快速突破,攀龙附凤无疑是最快捷的办法。与强势品牌同行,从品牌的商标、群属性、销售渠道选择、品牌建设核心、包括人才聘用、顾问选择等方面依托和借鉴,可以使自身品牌与消费者已知的强者联系在一起,使其也快速成长为强者。与强势品牌同行的战略思路无疑是品牌营销的利器。

近来发生的ipad与唯冠公司的商标之争还未落幕,这边迈克尔乔丹要告中国乔丹体育侵犯了他的姓名权,他们到底谁要赢谁要输不是这里要讨论的重点,因为自有法律公断,葛闻华要在这里说的是打造品牌的一个秘诀:与强势品牌同行,明天你就是明星

当初真功夫出来的时候,葛闻华就疑惑:这个你问十个人十个人都会说是李小龙的肖像,所以尽管真功夫没说这是李小龙,但李小龙的后人要告真功夫,也是有胜算的。现在小还没什么,做大了,要上市了,人家要告真功夫,那就麻烦了。后来得到内幕消息,说真功夫的领导人就盼着李家告他们呢,这样他们就可以借李小龙来大炒特炒了,这样广告费都省了,真功夫也可以一夜扬名。可惜,不知道是真功夫太小还是李家人的涵养好,反正李家人按兵不动,当不知道,真功夫没有炒作成功,商标也一直用到了现在,以后会不会因为这个商标起变数不知道,但很显然,真功夫的壮大,这个商标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同样的,乔丹体育与真功夫有异曲同工之处,都借用了名人效应,而且消费者也不可能因为买一件衣服、一双鞋子跑去乔丹公司了解这是不是跟乔丹有直接关系的公司,而是理所当然的认为是跟乔丹有关系的,这就有了知名度和美誉度了。

当然,事情发展到现在的状况,有资深律师说乔丹不一定告得赢,乔丹这一品牌早已被中国官方认可。2005乔丹图形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2009乔丹中文文字商标也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据了解,驰名商标的认定单位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认定之后,对驰名商标的保护不仅仅局限于相同或者类似商品或服务,不相同或者不相类似的商品申请注册或者使用时,都将不予注册并禁止使用。

  虽然依照美国法律,乔丹体育构成侵权,但是对于迈克尔·乔丹此番在中国的官司胜算有多大,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的说法。

  曾经在姚明和可口可乐公司肖像权官司中代理姚明的律师王晓鹏认为,中国乔丹公司注册使用的是商标权,而迈克尔·乔丹要主张的是自己的姓名权,不能简单地认为,中国乔丹公司使用了乔丹这两个字就侵犯了运动员乔丹的姓名权。

而乔丹体育的上市计划据闻也可能产生变数,所以,乔丹体育这个擦边球到底能不能打好,现在还不好说。

综合以上的案子,以及以前各种各样的伴大款,借势而起的很多,以后也不会少,因为,这就是葛闻华品牌营销九维战略里面的与强势品牌同行理论,只要运用得当,规避风险,这个策略无疑是快速崛起、成为明星的捷径!就是提高品牌的捷径。相反,用得不好,就会成为成长路上的陷阱!所以要用得巧、用得谨慎!

 为什么老板这么累还不赚钱?为什么多数培训听起来激动却无法执行?为什么高价请大师却不能持久?上市公司品牌总教练广州沙龙分享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营销团队,将费用节省4/5,利润却倍增。从此不再依赖外聘的天价团队!马上将姓名+邮箱发www.ceo163.com 点击领取或加 1298935767索取资料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18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