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葛闻华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17
  • 博客访问:2251569

专家文章

纺织鞋服品牌进入色彩营销时代 2013-12-10

在产品同质化趋势日益加剧的今天,在产品个性化需求主导市场营销的时代,人们需要一个可识别的符号,色彩就理所当然地担负起了这一角色。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葛闻华:尤其是在鞋服行业,消费者会更为关注款式、质地和色彩三个因素。

    国际流行色调查数据显示,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合适的、受欢迎的色彩设计,可给产品带来10%-25%的附加值。色彩作为世界性语言,由于其具有视觉美感、能够塑造性格等特点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注意力经济时代,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更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并转换成最终的购买决策,色彩这一最常见的要素无疑成为了一道营销的秘密武器。经过专门设计选定的某种特定色彩或一组色彩系统,运用于企业所有视觉传达设计的媒介中,通过色彩所制造的知觉刺激与心理反应,突出该企业的经营理念或产品的内容特质。

    近日,中华老字号恒源祥发布玉脂白、水墨黑、中国红、中国黄、国槐绿以及彩羊粉成为彩羊系列六大品牌色。彩羊是恒源祥集团旗下一个跟恒源祥并行的品牌,经营服饰类、针织类和家用纺织品类产品。2002年9月,恒源祥发起了“羊年吉祥物征集令”,在收到3000多份应征稿中,一只来自泥塑大师胡新民之手,线条流畅、憨态可掬、色彩斑斓并极具中国特色又饱含时尚个性的羊形象进入了评审们的视线。最终这只色彩强烈的羊摘得了羊年吉祥物的桂冠,成为了恒源祥集团旗下品牌fazeya,也有了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彩羊。

    此后几年间,恒源祥彩羊产业集团开始对彩羊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开拓以及产品开发,试图将品牌记忆镌刻在消费者的心目中。2006年彩羊开始了色彩方面的探索,彩羊家纺首先在其产品——“羊吉祥”家用纺织品系列的包装中进行了颜色的试用,运用红色、金色、紫色等色彩营造氛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销售佳绩。

    2008年恒源祥集团正式决定把“彩”作为品牌个性的核心部分,色彩战略确定为彩羊品牌的发展战略,在细节、配件以及服装的整体设计方面体现出六个品牌色。在对各个国家进行色彩个性与偏好的调研后,彩羊正式公布了玉脂白、水墨黑、中国红、中国黄、国槐绿以及彩羊粉这六个品牌色。

    营销专家、品牌顾问葛闻华表示看好这样的定位,他预计未来流行商标一定会从单色走向多色。而这也有先例可循,微软的橙黄蓝绿渐变色商标与它的声音标识组合的背后传递的向前奔腾、无限未来的生活理念就已经让消费者很好地记住了这个色彩商标。 

 

   为什么老板这么累还不赚钱?为什么多数培训听起来激动却无法执行?为什么高价请大师却不能持久?上市公司品牌总教练广州沙龙分享如何

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营销团队,将费用节省4/5,利润却倍增。从此不再依赖外聘的天价团队!马上将姓名+邮箱发www.ceo163.com 点击领取或加 1298935767索取资料

 

推荐
品牌营销九维战略创始人、中国实战品牌教练、全国十大品牌战略师、巨信传播董事长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20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