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550

专家文章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与其他管理方法有何不同? 2020-11-11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与其他管理方法有何不同?

六西格玛管理是随着企业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的客观要求产生的,并随着质量管理的发展而发展。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衡量和优化业务流程的方法学,是一门新型的管理哲学。但是,六西格玛管理并不是惟一的管理策略。目前,我国很多企业都已经通过或正在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还有一些公司已经实施了ERP或BPR。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六西格玛管理只是众多管理策略之一,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在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策略。 
 
六西格玛管理与BPR的比较  
什么是BPR  
(1)BPR产生的背景。BPR(BusinessProcessReengineering)指的是企业流程再造。20世纪80年代初,福特和惠普等公司开始研究IT技术在流程领域中的应用,提出了BPR的思想。惠普公司从一家生产、销售电脑和激光打印机产品的企业,逐步转变为提供服务类产品的企业。他的策略是要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而不再只做电脑业务。IT技术最初被应用于实现信息共享,在公司内部共享财务和人力资源等信息。在此启发下,惠普等公司开始研究IT技术能否用来改造企业业务流程。流程的变化就愈味着职责有可能发生变化,部门权力可能需要重新分配。改造流程,必然要加人管理的思维。这样,单纯从技术方面考虑就远远不够了,需要从管理方面来考虑如何改变流程。这就是BPR的产生背景。  
 
(2)BPR的实施步骤。BPR方法的实施具体有四大步骤:确立目标、研究现状、革新以及应用。这与DMAIC项目中要求的定义目标和研究现状是类似的,但BPR中没有分析过程,它直接跳  
到革新和应用的阶段。因此,BPR的核心要点主要是推倒重建的方法学,这种方法强调在确立目标、研究现状以后,重新建立企业流程,而不考虑企业以前的状况。  
应用BPR方法时,非常鼓励创造性思维。BPR方法并不局限于原有的条条框框,而是在全新的基础上,进行革新,设计出一个新的流程,并开始投人使用。 
 
张驰咨询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你想参加线上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上海六西格玛黑带培训,请致电联系张驰咨询:400-889-8319、13828769299(24小时为您服务)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