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388

专家文章

六西格玛管理咨询企业导入最佳时期及阻力 2016-06-13

    六西格玛用来描述在实现质量改进时的目标和过程,西格玛是指标准偏差。六西格玛管理并不是一个单纯面向制造性业务流程的质量管理方法,而是一种通往大多数行业的管理方法。它的主要优势在于发现潜在或隐藏的问题,并且进行预先处理。

 

   当企业面临重大战略方针调整或改变,需要从战略策略上进行根本变化,获得根本性的突破时,在战略层面上引进六西格玛,将六西格玛理念扎根企业文化,自上而下全员推广,能获得六西格玛的充分效用,如通用公司在1995年引入六西格玛时,正值这家百年老企业发展面临瓶颈、效率低下、官僚主义盛行,公司管理执行层发现了这些问题,杰克.韦尔奇需要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确立全新的管理策略。因此,他以独到的眼光选择了六西格玛管理理念,以极大的魄力在全公司推行,将六西格玛管理咨询上升为公司的战略方针之一,要求所有的管理层人员参与六西格玛培训,投入六西格玛项目运作,将六西格玛成果与绩效考核紧密结合,终于让六西格玛在通用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也由此在世界掀起六西格玛热潮。

 

   当企业的运营流程运转正常,但发展速度受到限制、后继乏力,急切需要引入新的方法和理念进行流程重组和观念更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执行力、保证企业的持续增长时,六西格玛是流程重建和改善的有效工具,也是激励人们不断前进的远景目标,针对企业发展的现状,将六西格玛理论与企业原有的管理理论有机结合,在一定层面上导入六西格玛,通过人员的培训,项目的运作获得经验和教训,不断树立六西格玛管理咨询的信心,进而在公司全面推广应用。许多公司都是这样导入和推广六西格玛并获得了很好的成果。

 

   六西格玛的导入需要较大的投入,包括人员的培训、统计技术的引进和软件平台的应用、项目运作所需的资源和成本、观念的更新。有许多公司面临着各种各样质量成本运营的问题,需要也想要导入六西格玛,但对其成果的疑问及对较大投入的不确定影响了公司的决策和信心。对这样的企业而言,选择“从现场着手,以点带面,逐渐培养六西格玛管理企业环境”,运用六西格玛工具和方法进行质量改进和现场改进,提高企业的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培养六西格玛信念,以进一步推广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应该是一种可行也有效的方式。


 企业推行六西格玛一般可分四个阶段,即导入期、加速期、成长期和成熟期,大约可用4-5年的时间完成从导入期到成熟期的全过程。在六西格玛推进的过程中,每一阶段都会遇到三类阻力:

 

 

  • 一是技术阻力(对方法的恐俱、技术力量的不足等);
  • 二是管理阻力(部门间的沟通壁垒、激励机制和资源缺乏等);
  • 三是文化阻力(观念上不认同、靠经验和感觉做决策、变革动力缺失等)。

 

更多点击张驰管理咨询公司官网阅读:http://www.6sigmambb.net/

 

六西格玛培训课程: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0e556a0102wek3.html

  ——张驰咨询提供:

 

      (三种培训模式的区别请致电咨询详情!)

——精益六西格玛为哪类企业而生:

  • 如果你是为花不出钱发愁的企业,那你无需考虑实施精益六西格玛
  • 如果你是身处经营困境图谋变革的企业,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或许不能最终挽救你的企业,但一定可以让你的企业成为行业中较后倒下的那家;
  • 如果你的企业身处残酷恶劣的竞争环境,希望在竞争中胜出,那么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或许不能保证你在竞争中胜出,但一定可以帮你获得相对竞争优势。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六西格玛 |   浏览数(15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