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1
  • 博客访问:2517364

专家文章

即将出版新书《精益六西格玛》 2010-07-06

          张驰咨询团队10年精益与六西格玛辅导经验总结,《精益六西格玛--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的完美整合》即将出版,敬请期待

精益生产是起源于日本丰田并将丰田送上全球汽车行业最赚钱公司交椅的卓越管理方式。六西格玛是起源于摩托罗拉,救摩托罗拉公司于经营破产边缘并最终使之成为名闻全球的公司,并且帮通用电器成为人类历史上市值最高的公司的管理方式。该两种管理实践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实施。
 
本次金融危机对全球各行业的企业影响极大,统计数字表明国内有超过20万家企业关门倒闭,在经济严冬中,企业家们在苦苦寻求生存和发展的动力,如何能在市场总需求锐减的情况下保住自己企业的订单?如何能在订单萎缩的情况下降低成本从而保证企业盈利?这些都是摆在企业家面前的难题。精益生产可以通过消除一切浪费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同时通过柔性和灵活的生产方式来极大的缩短交货期,通过这两个方面的协同企业可以获取强大的竞争力。而六西格玛通过消除流程变异从而大幅度提升产品质量;而通过流程重组与优化而提供给客户更好的服务;通过这两个方面的协同可以达到卓越的客户价值。独立推行精益生产的企业和独立实施六西格玛的企业分别取得了相比普通企业而言更卓越的经营绩效。尤其在金融危机环境下,在市场需求大幅下滑而带来的生存考验面前,实施精益生产或者六西格玛的企业因为有更佳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更聪明的团队和更系统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因而能够更从容的应对危机,从而降低危机对企业的影响。
 
在我们常年的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的咨询实践中,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推行精益生产的企业在实施几年后,业务现场有很大的变化,库存减少了、生产流程顺畅了、流程加速了、但最终在财务账面上看不到明显的变化和财务收益;推行六西格玛的企业经过几年的实施,经过大量的改善项目实施,使瓶颈流程和系统短板得到突破性优化,在财务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收效,但现场看不到明显的变化,基层人员对六西格玛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都不够高,而且在解决比比皆是的简单问题时,如果动辄需要收集大量的数据,做非常严密的分析,往往会影响解决问题的效率,时效性不强。在某些同时推行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的企业中,甚至存在精益生产推行团队和六西格玛推行团队资源重复配置,利用率不高,相互指责现象。某些企业中,先推行了六西格玛或者精益生产中的一种管理方法,回过头来发现似乎缺点什么,又推行另一种管理方法,导致周期长,花费大,还存在推进资源的整合难题。以上问题引起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思考。在一个企业中只实施单一的精益生产管理或者六西格玛管理不能达到最优化的效果,那么可否将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进行整合,整合后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兼具精益的高效率和六西格玛的高品质的优点呢。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出现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精益六西格玛可以同步快速改善企业经营中的关键指标速度、成本和质量,意味着企业可以多快好省地生产出顾客满意的产品,创造最大顾客价值。精益六西格玛绝不是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简单的堆砌,而是需要化学化的融合。在我们的项目咨询客户中,80%以上都是同步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项目,好处是比单独实施精益生产项目或六西格玛项目投入的资源及成本少百分之五十,收益周期缩短百分之五十,但收益会大一倍以上。最新的好消息是我们的精益六西格玛咨询客户----LCD行业巨头,08年CSTN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一,摄像头、触摸屏出货量全球前五位的香港信里半导体集团公司,从2008年开始张驰国际管理咨询集团的咨询团队进驻该企业,帮助其全面导入精益六西格玛咨询,当期获得项目收益超过6900万港币,经过两年的项目实施,信里国际刚刚在09年11月15日与招商银行等16家企业获得“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这个在中国管理界的最高殊荣,其中精益六西格玛的成功实施功居至伟。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建华先生在一期精益六西格玛总结大会上说“信利半导体在金融危机中抓住了精益六西格玛这根救命稻草”,在信利全球供应商大会上演讲的题目为“没有品质就没有尊严”。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如何有机整合?整合后的路径图又是什么?精益六西格玛的项目选择有什么特点?在中国企业文化和管理的特定环境下又对精益六西格玛的实施提出了那些特殊要求?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到底应该如何步步为赢?结合张驰国际管理咨询团队近10年的努力,十年磨一剑,凝聚成这本书,在本书中你将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
 
全球卓越企业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事实以及我们常年帮助企业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咨询的客户收益数据证明: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是中国企业的必由之路,早一天实施,早一天受益。

推荐
张驰咨询公司专注提供六西格玛创新咨询,:400-889-8319;
类别:生产主管 |   浏览数(40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