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讲运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石景山
签名: 变态成就大未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6
  • 博客访问:671332

专家文章

拐点崛起,你准备好了么 2011-08-08

  今年以来,由于家电下乡效应减弱,终端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原材料涨声一片,以及银根紧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太阳能热水器零售市场艰难前行。而工程市场,在各地政府出台的政策推动下,正以崭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

  前不久,《北京市太阳能热水系统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公布,这是北京市推进实施六大“金色阳光工程”的一项重要配套措施。办法明确将在3年内安排2亿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专项资金补助太阳能热水工程,新建的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和现有住房大规模安装太阳能的,将按照集热器面积每平方200元标准补贴。除此之外,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也要求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各地有关推广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工程的政策频频出台,与零售市场相比,工程市场佳音不断。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企业进军工程市场有些“匆忙”,产品配套体系、工程设计能力、施工队伍建设、工程检验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尚不具备,依赖价格战和关系营销,贸然进军工程市场。这可能会出现一个工程失败,影响工程市场应用的积极性,成为隐忧。

  据了解,目前很多企业处于战略“摇摆期”。之前的大部分精力都扑到渠道零售市场了,而市场的急剧下转让他们措手不及;进军工程市场,又有许多未知事物尚需时日去了解与适应,这是企业十分苦恼的事。

  因此,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应该在保持经销商零售市场份额的同时,逐步建立工程市场体系,研发制造适合工程的优质产品与系统,组建工程营销、设计、施工安装、售后服务等团队,探索工程市场的需求规律,把进军工程市场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战略来对待。不要急功近利,盲目上马,以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切入,如:酒店工程、宾馆工程、学校工程、军队工程、医院工程、阳台壁挂式工程、中高层建筑工程等等,能把一个领域的工程做到极致,相信足以撑起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从而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如今,市场处于发展的“拐点”,企业应该及早做好准备,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中国太阳能工程》

推荐
变态成就大未来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40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