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育松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2
  • 博客访问:1211844

专家文章

问鼎天下 2012-12-09

  说服力就是发现问题并善于提问的能力。发现问题属于道的层面,善于提问是技术层面。

  说服别人不是用说的,而是用问。因为没有人能彻底服从别人的意图,而是有意无意地依照自己的信念行事。

  夫妻吵架如何问?

  夫妻两人正吵得水深火热,如果有一人能自话自说地问一句:“你说人结婚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争个对错、黑白、赢输吗?是为了一方管住或搞定另一方吗?还是追求快乐、共同发展?!”如果有一个人会问这类根源性的问题,会立即拉高对方的思想境界。不排除有人嘴上不屑的,但心里定会有所思考与觉悟。

  如果你的问题能拉高对方的思想境界,问题都会变小,甚至消失。

  再如,管理者面对员工情绪低落如何问?

  “最近怎么啦?我以前也常有情绪低沉的时候,可是没有人问我、帮我,你有什么烦恼,需要我帮忙吗?或者你不妨说说,看我能不能帮上你什么?”一位再消沉的员工,当听到类似的话语时,也会有一股温暧从脚底升腾。

  当员工愿意打开心扉向你诉说时,他的困惑或烦恼就已经在开始消失了。

  管理其实首先不是术的问题,而是道的问题。管理者管理技术再差,只要他有一颗热爱员工的心,就能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类似于母亲可以斗字不识,也能培养出伟人来。

  老板的领导艺术在于化解管理者的思想困惑,使他们有状态和动力,管理者的管理艺术在于传承老板的关爱,使员工有状态有执行力。归根结蒂,管理艺术的核心在于关心人。

  面对客户抗拒如何问?

  当你明确得到客户的拒绝或质疑时,不要急着去反对客户。也不能随便使用二选一、或小YES的问句,而是采用开放式的问句,多了解客户的喜好、价值观或困惑与恐惧,多了解对方才能问到别人想要听到的语言,运用发问技巧来算计客户,他立马能感受到你的圈套与企图。相反,如果你发自内心的关心,他根本就不在乎你的语言是否有逻辑、而愿意跟你深度的沟通。

  许多营销人学了一肚子问话技术,不论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客户,统一采用封闭式的发问技术,搞得客户一听就退避三舍或者一票否决。

  总而言之,营销人要学会问话技术,更要学会真诚地关心客户。关心在前,技巧在后,这样的营销人没有人能够拒绝。

  人生在世,我们知道自己知道的,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

  我们的知识阅历经验一方面会为我们带来收益,另一方面也会妨碍我们的发展。我们需要一种积极的自信,面对长者我们必须学会谦卑,面对我们无法成交的客户,作为营销人我们也要有勇气直接向他们请教。面对晚辈我们必须学会亲和,许多成人年正在丧失幼年时的纯真与激情。总之,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在什么位置上,我们善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们的福报就会成倍地增加。

  传说刘邦得天下得益于他的几个问句:

  一句是:有道理!一句是:很重要!一句是:“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还有一句是(经常问他手下的大臣):“如是奈何?”翻译成白话文是:“这如何是好?”

  绝大部份人没有什么成就,源于不爱问别人,以为自己知道。成大事者都是学问的高手。

  问了,也许不能保证你每次都能问对人,得到理想的答案。但是,不问,你永远也不知道。

  学问学问,从问开始。

推荐
山火顾问致力于:看破红尘,洞察人性,成就财富人生!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83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