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279

专家文章

得高地板的健康战略 2013-11-25

从1997年开始积累和沉淀的得高健康产品体系在最近几年中全面完成,记者获悉,这家主打健康、高端、精品的进口地板专营品牌在2013年初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地板的新环保健康标准,建立起更高标准的地板环保要求,用来规范进口地板市场,一时成为热点。

  事实上,在此之前,得高就已经是高档健康家居建材的代名词,被人们视为高端与健康之选。“得高地板的健康战略已经非常清晰,几大核心的欧洲进口地板作为支撑、数百家高端专卖店作为终端健康服务平台,对整个进口地板行业来讲,都意味着一个新的成熟时期到来,正在改变人们对进口地板的传统印象,除开优秀的品质和高昂的价格位,健康浮出水面。”某资深人士分析认为。

  首创健康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得高地板并没有明确定义其消费群体, 但事实上,能够消费进口地板者,基本上属于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既包括了传统的精英人士,同时覆盖了快速崛起的新贵阶层。从影响力上讲,这样一个群体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举一动都牵涉着公众注意力,并且左右着区域经济和消费潮流。

  当然,在家居装修和地板消费上,他们都表现出了符合自身特征的现象,比如,他们更喜欢档次比较高的地板,对品质和服务要求很高,在他们眼中,真正的好地板,不仅在环保无害、耐磨、抗压、防潮、防霉等功能上达到非常高的标准,而且在花色、纹理、装饰效果上满足非常挑剔的需求。

  从这种消费出发,得高地板将目光锁定在了“健康”上,并且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健康精品评估系统,其主推的比利时QUICKSTEP、PAR-KY地板,葡萄牙WICANDERS软木材地板,以及芬兰KARELIA三层实木地板,均经过了其严苛的健康评估标准。

  事实上,这四种地板均属于欧洲地区最顶级的品牌,本身至少通过了芬兰M1、CE、FSC、F4星等非常严格的当地检测认证,然后再经过得高的挑选,最终胜出的无疑属于精品中的精品。

  追溯得高地板这种健康文化,必须要从它的品牌理念、文化和发展方向讲起。得高将 “站高山之顶,得爱人之心,施诚信之法,送快乐予人”确立为企业文化,这段话中寄寓了一种用健康产品改善人们生活、带给人们快乐的情怀。即使是品牌本身,都包含了“国际精品健康家居”这几个字,对健康的执着追求可见一斑。

  事实上,在很多场合里,得高的健康文化都以各种形式体现,将人们最需要的健康生活与健康文化借助进口地板这种载体进行传播。“这是地板界的一种创造,而且是品牌愿景最真诚的表达,得高的健康文化,代表了中国高端地板的方向。”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如此分析。

  健康的体系化

  在任何时候,健康自然都不能仅仅是一种口号与理念,如何落实健康、帮助人们打造健康家居、实现健康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在健康文化的影响下,得高早已形成了健康精品体系。

  “在形成了坚定的健康精品制度与健康文化后,产品是最根本的核心,根据目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世界范围内选择最优秀的健康家居建材,保证原装进口、原厂品牌,通过专业化的终端营销网络将这种健康建材带给需要它的人们,这是得高健康精品体系的逻辑。”一位比较了解得高进口地板的人士透露。

  以健康建材产品为为例,得高旗下共有近十款进口地板,来自比利时、葡萄牙、芬兰、德国、加拿大,所选择的均是该国最好的品牌,以比利时 QUICK-STEP 艺术木地板、比利时 PAR-KY 高科技实木复合地板、芬兰 KARELIA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葡萄牙的 WICANDERS 软木地板(墙板)为主。

  曾有调研显示,得高代理的进口地板品牌大多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至少也有20多年,而质保最长时间可达25年,这种最真切反映产品实力的数据,可以充分确保中国消费者购买到最优品质的进口地板。

  整个健康精品体系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就是面向消费者的服务网络,得高地板主要通过各地的专卖店实施,据官网显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等八大区域,已经设立近100家得高的地区经销总部,每个一二级城市的销售网点最少在2个,最多达到7家。

  最突出的体现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等几座城市,销售点均在5家以上,这在中国的进口地板运营商中,极其少见,辐射广阔的营销网络保证了健康战略的落地,顾客可以在得高的店里,自由选择最喜欢的产品,并且享受得高提供的一揽子服务,包括产品比较、家居装修和地板铺贴的辅助设计、选材建议、售后质保与养护等内容。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24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