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279

专家文章

热点:F4网络话题整合营销传播 2012-08-16

  公关传播是非常成熟的一块业务,不少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都比较认可这块,比如说做一些电视报道或平面媒体的报道、平面媒体的采访等,发展到互联网上,以网络媒体与网络论坛为主的传播渠道、以新闻与论坛帖为主要传播内容形式,陆续进入了多家企业的营销计划,甚至一些企业的媒介、公关主管人员,主要的工作就是这样一项创作与投放。

  但简单的媒体内容投放,其传播力与动销力都不会太理想,所以从2008年开始,我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更注意创意与销售促动,于是出炉了F4网络话题整合营销传播体系,由“Focus”与“4”项指标构成,目前已在30多家企业中赢得了成功应用,并且以月度20%的增长速度赢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

  其中,“Focus”指的是:营销焦点,这个焦点就是品牌提升与销售促进,在三个月内形成300万、半年内形成千万级、年度内形成五千万级的目标受众到达量,产生明显的传播力和动销力。

  “4”项推动指标:

  F1:媒介的覆盖量与传播量、重要媒体推荐位置;

  F2:推广内容的创意质量、吸引力及产生的品牌、产品传播力;

  F3:目标受众的浏览量、参与互动的数量;

  F4:搜索引擎的抓取量与重点关键词的搜索页表现

  四项指标的完整实施与落地,系统化、立体化、层层递进的营销策略构成将完全确保推广效果的完美实现。

  具体实施:以不断创造的具有营销价值的新闻事件和品牌建设活动、重点产品推广活动为推广内容构成,通过网络F4营销模式,在硬广告、经销商渠道之外开辟营销效果强化之道,以多种网络渠道、海量式投递的推广方式,从深度、广度两方面的挖掘角度,展开品牌影响力渗透、知名度扩展的策略。

  在F4网络话题整合营销传播模式中,我们充分挖掘了搜索引擎的抓取功能和延伸效应,得到搜索结果的良好表现,保障品牌美誉度的延续增长。

  以下是一个F4网络话题整合营销传播的基本范式,在初步的执行中完全可以参照:

  品牌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值得推崇的管理与营销方法、企业文化、企业责任、价值观、企业发展史、荣誉与获奖等(社会责任践行、工业精神、人文精神);行业地位与产业观察等。

  产品篇:产品所用原料和技术的特殊性、创新性、升级换代性(创新品质、技术为王、原创品质、环保坚持);产品的核心卖点和功能;产品与生活、时尚、设计、历史、文化等。

  事件篇:借势热点事件或明星人物;根据企业品牌形象与产品价值,设计企业事件;提炼企业的获奖或代言营销等事件。如欧神诺陶瓷“寻找中国原创动力”、“奢瓷价值论”;申鹭达“中国水龙头白皮书”;金牌卫浴“摩浴族”等。

  应用篇:产品的使用体验与使用指南;某一种暗流涌动的生活潮流;应用领域的热门话题新闻或话题;某一种时新的前沿消费观点。

  活动篇:围绕企业主题推广活动挖掘新闻点,发掘争议点、意见领袖、红人,形成全维度的传播架构,形成持续的跟踪报道和互动。

  采用传播渠道:100家主流网络媒体、100家主流网络论坛、主流视频分享网站、主流博客/微博等。

  《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8000万营销人必读网络营销书

  作者:邓超明实战派营销策划人,担纲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品牌谱CEO,创建有F4话题营销、FEA整合营销传播体系、代言推广F6网络整合营销和“营销四力”、“协同营销”模型等整合营销传播体系;2009年著有《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著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2012年推出《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电子工业出版社),服务企业包括:3A环保漆、BNN、奥林科技、金舵陶瓷、嘉丽士漆、博德磁砖、澳斯曼卫浴、金牌卫浴、恒洁卫浴、欧神诺陶瓷、皇朝家私、建工培训、金舵陶瓷等,目前运营企业包括赢道顾问pushway.com.cn、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brand1788.com、西南寒烟牧场生态园、3QS同城学苑等,设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42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