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387

专家文章

网络事件营销案例:3A族 2012-03-28

  在一定的时空范围内,往往都能找到一批有相同爱好或者某些共同特征的群体,这样一个群体往往被发现后,可能被冠以一个特定的族群名称,比如3A族、奔奔族、乐活族、慢活族、月光族、PL族、摩浴族等等。

  企业根据这样的一些族群特征,与品牌结合,推出一些新的族群,引发共鸣,看似是一起社会现象,实际上是比较巧妙的消费族群事件营销。在目前来看,3A族、奔奔族等族群营销是相对比较成功的,另外像零帕族、PL族、摩浴族也有一定的关注度。

  3A族是赢道顾问为3A环保漆量身打造的消费族群事件营销,在推出这个族群时,赢道顾问首先针对3A环保漆的目标消费群体进行了分析,并对目前社会中各个阶层的特征进行了总结,最终提出了“3A族”这样一个既吻合品牌推广需求,又能体现社会现象的名称。

  于是,“3A族”有了这样的定义;出生在70—85年之间,目前仍在不断地奋斗过程中,对未来充满着梦想和期望,同时又承担现实沉重的负担,比如房子、汽车、事业、后代的教育等,这个族群是现今社会的主力军,他们具有聪明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怀抱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与月光族、蚁族有所差别的是,“3A族”大多数已小有成就,置了房、买了车、孕育着小宝宝,一个三口之家正在成长中,分享体验着生活中的苦与乐。

  在3A族的定义与传播中,适当的内容中都出现了有关3A环保漆的信息,比如3A族诞生于3A环保漆品牌,A代表3A族A爱情,A家庭,A事业以及3A环保漆A级品质、A色彩、A服务等。

  在正式推广3A族之前,7组漫画持续出现在网络上,漫画讲术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从“3A一家”说开去,A爸与A妈的恋爱,结婚、买房、装修,到A仔的出生、成长、教育,以及A爸、A妈逐渐年老,A仔开始成家,一个连续的家庭动漫故事,使得A爸、A妈、A仔演绎了中国千万家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3A族的出现,引发了众多城市居民的共鸣,据统计,不断有网友在博客上将自己冠以3A族的名称,同时一些评论员在分析相关阶层时,也将3A族引用进去;同时,数百家网络媒体与报纸对3A族都进行了报道,“3A族”成为了2010年的热门词。

  据不完全统计,3A族自集中持续推出后,引起近千万网友和十数家平面媒体的关注,包括《北京晨报》、《国际金融报》、《长江日报》、《郑州晚报》、《浙中新报》、《烟台晚报》等地方主流报纸的关注,并且成为新闻早晚报(手机报)中的内容,“3A族”的百度百科词条浏览次数近3000次,“3A族”的搜索频次位于3A相关词条的前列,同时赢得了上百位网友在博客日志中主动提及3A族。

  “3A族动漫”、“什么是3A族”、“3A族是什么”等关键词相继进入3A相关关键词列表,加上各动传播的情况,传播量超过万条,目标受众量到达经不完全评估已超过800万。

---------------------------------------------------------------------------------------------------  

案例入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作者简介:邓超明  实战派营销策划人,担纲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品牌谱CEO,创建有F4话题营销、FEA整合营销传播体系、代言推广F6网络整合营销和“营销四力”、“协同营销”模型等整合营销传播体系;2009年著有《赢道:成功创业者的28条戒律》(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著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2012年推出《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电子工业出版社),服务企业包括:3A环保漆、BNN、奥林科技、金舵陶瓷、嘉丽士漆、博德磁砖、澳斯曼卫浴、金牌卫浴、恒洁卫浴、欧神诺陶瓷、皇朝家私、建工培训、金舵陶瓷等,目前运营企业包括赢道顾问、火云咨询、中国品牌谱、西南寒烟牧场生态园、3QS同城学苑等,设有公益项目“超明励志奖学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84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