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399

专家文章

涂料文化营销案例:3A之道 2012-02-21

  在产品同质化时代,充斥着“环保”、“健康”和“美丽”主题的涂料市场中,更需要创新的、有差异化的亮点出现,而新兴的消费者需求变化更是值得重视,从以前基本的墙面装饰需求,已经发展到更需要产品涂刷后给人带来的舒适和美感、品味和尊享,相当于一种精神的满足,而这种精神的满足只能在给产品或品牌赋予文化的基础上实现,因为提升到文化层面的价值最能拨动消费者心中的那根弦,3A环保漆在2011年中流行网络的品牌故事《3A之道》正是文化营销的精彩表现。

  这套《3A之道》的品牌故事从2011年10月份开始出现,连续有六期,分别是《十三年沉淀的3A故事》、《3A环保漆勾勒纯环保大版图》、《3A环保漆的品牌宣言》、《涂料空间的纯净之美》、《3A环保漆的环保营销》、《3A之道》,系统展示了3A环保漆的品牌、创新、产品、营销、管理、文化、精神等方面的内容,文章语言贴近生活,

  通过这套品牌故事,我们可以清晰地把握3A环保漆的发展脉络,了解3A环保漆何以成就中国十大卫浴品牌的稳固地位。《3A之道》推出后,深受消费者追捧,一直保持了非常高的搜索频次。

  3A环保漆从1998年成立开始,一直坚持在环保涂料领域做深度研发,逐渐形成了以“环保品质+环保服务+环保色彩”的“A级”环保文化,其“皓白”、“银离子”、“优耐净”、“爱宝贝”等建筑涂料产品的不断升级、上市,包括引进杜邦Teflon表面保护技术,都旨在进一步提升家装涂料的环保品质。2008年提出的“净”战略则旨在营造纯净家居生活空间,将环保落地到“纯净”的层面,让家居生活不仅实现健康的要求,而且更为轻松。而联手赢道顾问展开的环保传播正将这种环保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提升到更高的层面。

  《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一书作者、赢道顾问总策划邓超明认为,物质资源会枯竭的,策略会苍白,唯有文化才能生生不息。文化是土壤、肥料,产品是种子,营销好比是在土壤里耕耘、播种和呵护,培育出品牌这棵大树。为此,好产品不应仅存物质性,确保安全、使用方便性等质量要求,更应具有文化性,代表一种归属,这种文化味越强烈,其推广也将越有杀伤力。通过故事吸引目标消费群体的关注,打动消费者,是一种比较好的办法,而且这也是文化营销的主流形式,3A环保漆品牌故事之举,堪称涂料界文化营销的二次创新。

  而在目前流行业界的《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一书中,提供了两种主流的品牌故事文化营销方式,一是企业梳理发展历程及各种能够产生吸引力的品牌素材,从企业名称的来源、发展历程、产品研发(设计)方面出现的经典之笔、涉及到的关键人物、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事件展开,用散文化的笔法进行企业品牌历史、品牌文化的梳理和阐述,赋予企业品牌以经典、内敛、富有内涵、代表更高层次人生追求的精神和气质,打动目标消费人群,同时形成经典美文,利于广泛、长期流传。二是围绕企业的品牌主张及推广主题,组织符合主题的情景故事,从现实生活中提取故事元素,在故事中植入企业品牌或产品信息,达到品牌推广、产品推广之目标。

  在目前的传播领域,赢道顾问在品牌故事文化营销方面已多有创见,从2010年开始逐年面向陶瓷、卫浴、涂料、家具、白酒、家电等行业推出品牌故事解决方案,其中澳斯曼卫浴品牌故事《巨匠》、金牌卫浴品牌故事《舞者》、金舵陶瓷品牌故事《贴近好生活》、3A环保漆品牌故事《3A之道》、强牌陶瓷产品故事《强者之士》等案例已引起广泛关注。《网络整合营销实战兵法》与《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两本著作中,品牌故事这种文化营销方式与案例都赢得了重要推荐,并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卫浴十大品牌陶瓷十大品牌)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69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