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邓超明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3
  • 博客访问:3015039

专家文章

中国涂料行业2010年八大品牌营销案例 2011-01-19

创新仍然是2010年涂料行业的核心关键词之一,不仅是产品品类、口号、功能上的创新,还有营销举措上的创新,而且这种创新和执行的力度更加突出。


  据知名营销策划品牌与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机构赢道顾问的不完全统计,相继有多家知名涂料品牌推出了具备标志意义的营销创意,这些品牌主要有3A环保漆、多乐士、立邦、紫荆花漆、嘉丽士漆等,而营销事件主要有3A族事件营销、紫荆花漆美居行动、多乐士Let’scolor、立邦绿色银行等。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爱宝贝挑战3A代言人活动营销

  作为“中国环保漆第一品牌”的3A环保漆,大家并不陌生。从2010年5月到10月,3A环保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宝贝挑战3A代言人”的大型亲子环保网络互动活动,在行业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相关报道,该项亲子环保秀最终吸引了数千家庭参与,历经108强、30强、10强的分享与角逐,最终诞生了双子星,成为10月3A环保漆低碳之旅的成员,而这起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了具备最高环保标准的爱宝贝纯环保墙面漆,使之成为了今年涂料行业最具亮点的活动和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3A族”事件营销

  在2010年的族群营销案例中,3A环保漆精心打造的3A族消费族群营销赢得了最佳关注,密切结合目标消费群体实施了一场精准、整合、梯次、深度的营销活动。

  3A环保漆的消费对象包括年轻白领、商务人士、公务人员等庞大的都市生活人群,而3A环保漆倡导环保、健康、时尚、简约的3A品质生活,高性价比,领先级的环保质量,是这一群体的上佳购买之选。最终3A环保漆结合自身产品服务特点,以及“A级环保色彩+A级环保品质+A级环保服务”的品牌特征推出3A族,分别代表着A爸、A妈、A仔这样的三口之家,以及A爱情、A家庭、A事业这样的生活追求。

  3A族以三口之家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传播内容,演绎了中国千万家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而3A族代表着一个充分活力与承担压力的阶层,积极乐观地奋斗,怀抱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所提炼的主张和组织的传播,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共鸣,并且形成了热烈的互动,3A族面世并流行后,3A环保漆也让每个家庭熟记于心。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嘉宝莉赞助男子篮球队”体育营销

  2010年3月26日,“中国骄傲精彩看我——嘉宝莉赞助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在广东江门举行,嘉宝莉漆正式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携手合作。签约后,嘉宝莉将为中国男篮的训练、世锦赛和亚运会等比赛提供资金和产品的支持,以助力中国男篮水平的提升,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随后在2010年世锦赛时期,嘉宝莉集团策划了“助威世锦赛征战土耳其嘉宝莉漆土耳其激情之旅闯关大行动”大型推广活动;以及在11月27号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落下帷幕之时,嘉宝莉又推出“漆彩运动惠,购漆享免费——你购漆,我买单,最高返现4999元”的主题活动。

  在体育营销方面,千色花漆也是一例,其与珠超公司达成协议、正式冠名首届珠超联赛,双方承诺推动广东主要城镇建立职业足球俱乐部,重振“广东南派足球”的雄风。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爱心成就梦想之林”公益营销

  早在年初时,3A环保漆携手气候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发起“爱心成就梦想之林”活动,旨在通过三年时间捐植三十余万棵、2000余亩沙棘树造就“梦想之林”,普及纯环保家居解决方案,号召社会大众重视环保、关注贫困地区、推行“低碳生活”,实现“小行动改变大气候”的环保使命。在该活动中,凡购买一桶爱宝贝纯环保墙面漆或者优耐净墙面漆,3A环保漆将为其捐赠一棵沙棘树,成为爱心生态林中的一员。

  这是国际知名非政府组织和国内知名涂料品牌首次大规模携手公益合作,3A环保漆也是国内首家做出此种创举的涂料品牌,同时是整个建材行业里目前唯一携手“百万森林”活动的知名品牌。而且在目前各大企业推行减碳环保公益活动中,3A环保漆捐赠30多万棵沙棘树、建造梦想之林的项目,是规模最大、也最为引人瞩目的,荣膺“2010减碳明星”的网络称号。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美居行动”

  2010年6月,“紫荆花漆”举办的“紫荆花漆美居行动——颜色改变生活”启动,广泛征集待改造的住宅,并面向全国募集有创意又敢秀创意的设计师。活动中,用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完整注册,并上传一分钟视频说明“为什么我的房子最需要被改造”,则可能获得8万元免费家装改造基金,活动获奖设计师将为参与者免费提供度身定做装修方案。

  同期启动的活动包括免费家装改造大奖赛和天才设计师大比拼,该项活动从设计师和消费者装修的角度展开,在涂料行业里具备一定的创意价值。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嘉丽士系列低碳活动

  嘉丽士漆在2010年推出了一系列与低碳、李冰冰、乐活等关键词紧密结合的活动,比如参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十亿绿树——绿色公民行动计划”,开展“乐活种树低碳生活”公益活动,每售一桶“和”竹炭环保墙面漆或者乐活系列墙面漆,即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一棵树,用于在鄂尔多斯种植“嘉丽士漆乐活低碳林”。

  5月份开始又借世博会推出“寻找嘉丽士漆低碳之星”活动,测碳排放、玩游戏、发低碳妙招,则有机会免费获得美的空调、世博会门票、超酷海宝耳机等丰厚礼品。

  在整个活动推广中,还提炼了“乐活达人”这样的主题,只是由于传播范围和力度的局限,整个活动尚局限于初步的公关传播,未能达到热点事件和大范围互动的效果。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多乐士Let’scolor一起出彩

  2010年5月开始,多乐士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发起了“Let’scolour一起出彩”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多乐士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换彩活动,涂刷原有的普通建筑,带领人们重新体验久违了的色彩的魅力,比如比如上海的石库门、北京的卧龙细儿园、深圳华强北路与百花六路路口的一段灰暗围墙等。

  同时,每周多乐士都会将一款神秘的炫动色彩盒放置在以上5大城市最繁华的地段,鼓励城市数千万的居民去搜寻并深刻体会色彩改变生活和心灵的神奇魅力。

  在这次活动中,多乐士开始了微博营销,邀请网友选择自己支持的颜色,微博就会更换相应的皮肤,最终哪一个色彩方阵粉丝最多,中国站的神秘盒子就将以什么颜色打开。中国站的启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运用了AR技术与消费者互动,用户打开摄影头并打印二维码,感受色彩带来的精彩改变;同时展开我的色彩我来晒,吸引网友跟随世界杯、世博会、美食、收藏等七大主题上传创意图片,盖图片楼,用色彩玩转世界。

  涂料行业十大品牌营销案例之立邦“绿色银行”

  在环保公益活动方面,立邦“绿色银行”是不错的创意,用户可能在指定网络平台开通立邦“绿色银行”账户,获取虚拟树苗,许下绿色承诺,并通过参加活动赢取绿币,比如比如立邦曾举办绿色圣诞贺卡DIY活动等,这项“‘绿色银行’平台将透过线上线下整合,拉动员工、经销商、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积点兑换的奖励机制,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

  早在企业社会责任对外启动前,立邦的前期活动已经风生水起。关注希望小学色彩教育的“为爱上色”项目两年来已经走过超过20个省、30个城市乡镇,为超过60所的校园用爱心上色,为超过12000个儿童、上百位老师带去了爱的色彩,在全中国捐建超过20所希望小学、45间以上美术教室,其网络公益频道共吸引了超过16亿人次浏览。

  除此以外,由李海宁引起的“涂料大叔”事件也颇具创意,在江苏卫视大型婚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上,李海宁以其无厘头的要求(要求给他一张凳子,坐着接受女嘉宾们的提问),且年过不惑的他更想找一位清纯的黄花大闺女,让人哭笑不得,最终失败离场。随之引发了大量的关注,不过李海宁的开桥牌和涂料公司并没有因此声明雀起。(全球涂料网)

 

推荐
赢道顾问  中国网络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49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