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7098

专家文章

咨询项目“按效果收费”的时代将会到来 2013-07-01

咨询项目“按效果收费”的时代将会到来
黄飞宏/文

长期以来,咨询项目都是按照咨询项目或者项目周期收费,在这种没有很好的效果评估的条件下,致使很多咨询项目的效果甚微,而且咨询项目的费用一般都比较高,因此,为了将会出现按照咨询效果收费的咨询项目模式,特别是民营企业。
我有时候在总裁班和很多老总开玩笑说,我可以免费给企业做咨询,节约的成本我们五五分,收益增长部分再评估。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一方面,企业的成本降到最低,前期不用付出太多成本,另一方面,作为咨询公司来讲,我们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帮助企业改善经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再一方面,通过对相关咨询效果的评估,节约的成本和增长收益的分配,会比单单做咨询项目的收益高。
这种模式对咨询公司和企业来讲,都是一个双赢的模式。而且,企业也更加对咨询公司的工作放心,咨询公司也会更加努力,全心全意做好咨询项目。
这个模式有几个难点,一个是对企业运营成本节约的评估准确性,有些可以直接评估,有些不好评估;二是企业运营增长部分不好评估;三是有些管理的改善不是做完咨询效果马上就显现,有个执行周期和效果显现周期;四是有些咨询效果的评估不能简单通过财务指标来体现,比如人才效率的提高,项目周期的缩短,团队凝聚力的提升等管理类指标,不能用财务指标来体现。
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我们提议采用常年顾问和咨询模式相结合,把企业的经营指标和咨询效果结合起来,这样企业和咨询公司就能形成战略合作,相辅相成,达成双赢。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运营管理 |   浏览数(28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