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飞宏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54
  • 博客访问:1126984

专家文章

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体系,是公司战略顺利执行的保证 2012-12-11

 

  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体系,是公司战略顺利执行的保证

  文/黄飞宏

  为什么要以客户为中心,为什么要以项目为中心,为什么以产品为中心?

  项目兴,则企业兴;

  项目衰,则企业衰;

  项目的成功,决定着企业的成败;

  项目的进度,决定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个企业,每个项目的成功,每个研发的产品的成功,才能是企业真正的成功,因为,只有财务上的最终成功,才是企业真正的成功,或者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因此,项目或者产品的成功,决定着企业的成败。

  为什么说进度决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呢?

  上次在总裁班有一个老总,跟我说了这么一件事情,他们公司连续几年参加某公司的招投标,最后甚至零利润去投标,但是,开标之后,他们的价格依然比别人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后来分析了一下,有几个原因,直接原因是我们的成本要比别人多。

  1、我们的进度比别人长,针对很多IT、通讯、电气、装备或者技术性的公司来讲,人力成本是很大的一块,别人4个月交付,我们却需要6个月,如果项目涉及人员100人,每人工作一万左右,我们就比别人多出200万;

  2、我们的项目成本没有全流程贯彻,设计阶段没有考虑成本问题,也没有人来管理设计及项目成本,导致项目成本偏高;

  3、我们的资源浪费比别人多;

  4、我们的变更浪费比别人多;

  5、我们的效率比别人低;如果不是项目式的管理,就会存在部门本为主义非常严重,各自为战,造成资源浪费,效率低下;

  因此,项目进度决定企业核心竞争力。

 

推荐
项目管理实战专家黄飞宏
类别: |   浏览数(54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