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泉辛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深入企业,实战实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2
  • 博客访问:200435

专家文章

家装广告调查操作策略 2014-01-04

在后家装时代,市场风云瞬息万变,企业在作出任何决策时,必须建立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包括企业做广告,广告是一种市场行为,是一种营销手段,是企业推介产品、传播个性、提升品牌形象、迅速启动市场的一大竞争武器。因此,广告作为家装企业一笔不菲的投资,在企业推出广告时,首先必须学会投石问路,即做好广告投入之前的广告调查工作。尤其是在家装市场上,细微之处的变化都应引起家装企业最高决策层的高度重视。

广告调查不同于市场调查,较之于普通的市场调查,广告调查无论是在调查的广度还是调查的深度上,都要更胜一筹。它不仅要了解本区域内家装市场,更要了解国内家装市场。不仅要了解过去和现在的家装市场,还要预测、判断未来的家装市场状况,不仅要了解企业在同类市场所有的份额,还要全面了解整个社会经济状况和政治状况,还要深入了解本地市场居民的生活习惯、民风民俗、消费水平和消费群体特征,不仅要了解市场的基本状况,还要了解广告媒体的基本状况,不仅要了解竞争对手的相关动向,更要了解广告发布前后的市场变化。

因此,家装企业在开展广告调查之前,必须明确开展广告调查的真正含义。一般来说,家装企业为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有目的地对所在城市家装市场、消费群体、风俗习惯、价值观念、文化特质、传播媒介等进行具体的了解,以社会整体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为依据,从而做出相关的广告决策,提高广告活动的效果。家装企业营销策划人员在开展调查之前,首先应了解家装广告独有的鲜明特点,一是家装调查的目的性,即开展广告调查的目的是为企业开展活动“投石问路”,在掌握了开展广告活动的“环境和气候”后,再进行广告决策;二是不可缺少的实践性,家装企业必须委派市场专员及业务精英赴市场一线,多方面搜集信息,包括装修业主的需求信息。并根据这些真实的市场信息作为企业进行广告宣传活动的决策依据;三是广告调查必须与家装企业的整体营销活动有一定的相关性。因为营销活动是建立在广告调查基础上的,所以广告调查必须为企业的整个营销活动服务;四是要注重广告调查的动态性,因为市场永远是呈动态性的,家装企业不能以“不变应万变”,必须随着变化了的市场、变化了的消费者、变化了的社会环境做动态的追踪调查。任何家装企业,必须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市场调查。

推荐
深入企业,实战实效
类别:市场调研 |   浏览数(21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