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任飞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四川 成都
签名: 李任飞先生主力方向:管子管理学及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战应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8
  • 博客访问:834946

专家文章

余世维老师的话不知不觉也害人(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李任飞) 2009-07-08

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李任飞,致力于研究企业管理实用方法及企业管理相关培训课程)

余世维老师的话不知不觉也害人

  前几天,我的训练营当中一位女学员,年纪不大,在课余时间谈起要取代他们企业老总的志向。她说:我的目标就是取代我们老总。余世维老师讲得好,老总把事情交给我越多,我成长得越快,将来就越容易取代我们老总,越快把他赶回家去。

  听了这话,旁边一位公安局的副局长告诉她:恐怕你们的老总的智慧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当时也在旁边,因为是学员之间讨论问题,并且与我这次主训的内容无关,所以只是笑笑。

  当然,她的话让我回忆起余世维老师讲过的相关内容。那是2003年的时候看余世维老师光碟的时候学习的。说实话,我一直对这段内容保留自己的看法。在讲到部下为什么要替上司分担工作时,余世维老师讲到如下意思(大概):

  上司把事件交下来,部下心里暗自高兴,交吧,已经砍掉一只手了。上司再交一件事情,部下心里更高兴了,交吧,又砍掉一只脚了。上司不停地交,交一件,部下心里就说一次,就快残废了。

  其实,上司放权,是很多企业所提倡的。但是如果部下都从把上司整残废的立场出发,这个权还有哪个上司敢放?权力的收与放,上司和部下之间的确有时候在做心理游戏,但是大方向是把企业的事情做好,是企业、上司和部下的多赢。上司把事情交给部下,是为了培养部下的能力;而部下快速成长,能够帮助上司独当一面,好让上司做更大的事情。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而不是想残废了对方。

  所以,余世维老师的这个讲法,很值得商榷。老师的一句话,一不小心,就可能贻害他人。

实战派企业管理专家李任飞,致力于研究企业管理实用方法及企业管理相关培训课程)

推荐
李任飞先生主力方向:管子管理学及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战应用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9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