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2
  • 博客访问:7026041

专家文章

营业厅变超市(3)后续:各种困境与矛盾 2015-04-14

 

继前文说营业厅变超市的过程中困境与矛盾.今天说说第二大难题.

 

 

第二大难题:如何解决人气和客流的问题

 

如<营业厅变超市>第一篇讲到的,我在一个超市化营业厅的感受:厅大人少,冷清,闲逛一下就出来了。

 

没有人,没有客,营业厅一切改造都是虚的。

所以对于传统的营业厅来说,坐着等客户上门就行了。

 

而超市化营业厅需要有知名度,没有人知道有超市,就没有人会来,继续往下来,没有人来,就没有人买,没有人买,就没有效率利润一说。

 

我们在厅店调研中,也总结出了一个经验就是:厅店覆盖率提高1倍,业绩就提高1倍。

 

方法只有一个字:勤.勤走动:走出去宣传优于任何一种宣传形式,应该坚持,并定期组织.提高周边(3公里客户)知晓度.

 

 

 

第三大难题:如何"宣传"促销才能吸引眼球从而促进行动.

一个传播做得好的厅店,可能各类营销信息会很多.多甚至泛滥.这个也优惠,那个也优惠,客户会变得无所适从,并且,久而久之,客户对"优惠"会变得越来越麻木.

 

如何让"多"的营销信息能够更好的传递出去.

 

林瑜的建议是:将营销信息做基本的分类,并保证每一类别在厅店里有合理的规划区域陈列、摆放或张贴.

例如,一类为"利"类:各种有关让客户得利益的信息(比如"抽奖送","送","省","礼","赚"等)

第二类为"情"类.表达产品的意境或产品购买实现的亲情、爱情、友情等感情.

第三类为"理"类:可以理解为理性的选择,社会普遍认同的道理,产品本身的优势等.

分类、分区域,有规划有规律的展示,才能让营销的信息丰富却不凌乱,更好地将信息传递出去,并促进客户行动!

 

 

以上讲了三个关于超市化营业厅存在的困境和挑战.

 

当然,问题不止三个,超市化营业厅从我们传统的"向客户推荐转向让客户选择",是客户消费习惯的打破和新习惯的重新培养,问题会随着客户的体验感知而产生,所以期待我们以"客户为中心",解决客户的难度和不便,是将是我们将超市化营业厅管理得更好的一个基础出发点.与你共勉.

 

-培训师林瑜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加林瑜微信公众号:peixun1-1(一线营业厅培训资讯),阅读更多原创短文。

  -------------------------------------

  我是林瑜,欢迎你来。

   越学习,越快乐。

    -----------------------------------

    培训师林瑜:专注职业培训八年,国内营业厅内训课程首选职业培训师;国内班组管理课程知名专业培训师;中国移动多个省、市级公司特约讲师。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渠道终端 |   浏览数(114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