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1
  • 博客访问:7025852

专家文章

通信行业营业厅向谁学?学什么(1) 2013-08-15

 

       作者:@培训师林瑜

   每每在与培训公司也好,跟移动公司的客服主管也好,总是在说起一个问题:通信行业在营业厅方面,对服务的重视程度不弱于任何一个行业,而整体的服务能力、实际服务水平也确实比其它行业要强,甚至有些方面强得多。那是不是就代表着成为学习的标杆,而没有可学习的对象?

    我想,如果是这么想,那很危险。

    过去的通信运营商营业厅,很好,但是比起五星级酒店来说,不够细。现在的通信运营商营业厅面临转型,即使服务

贴心了,但不难发现销售感知仍有待改善。此时此刻,可以思考:向谁学,学什么?而不是:没得学,我最棒!

  

   向谁学?学什么?

   我不敢说有哪一个行业、哪一个企业的哪一种做法、方法最好,我们就搬过来用吧。只能说,有那么一个行业、企业、做法,它们的思路、方向、呈现方式是对的,我们借鉴、思考、创新、运用。

 

   比如,向宜家家居学。


   学宜家家居动线设计,学习它的“动线不走回头路”的设计。这种动线设置为宜家家居带来了更多的销售量,而现在转型的通信运营商营业厅,销售/终端销售如此重要,任何一种有助于销

售、销售量的做法都值得学习。

  

     学宜家家居客户化呈现手段。学它更多的情况下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客户(最)关心的是什么?再去把产品的利益点、对比点,显性化地描述、陈列出来。

  ......

  

     学无止境,只是学习的过程一定是留精华,去糟粕的过程。并且类似像中国移动这样的扮演行业领导者角色的企业,学习但不照搬,学习并加以创新,并至始至终定位于保持并强化优势!


------------------------------------------------------------------------------------
    林瑜:专注于通信行业、专注于通信行业服营厅(
营业厅)的专业顾问和讲师。
    以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客户关系管理 |   浏览数(70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