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725

专家文章

阳光领导力 2012-08-24

 

红智博:阳光领导力
文/红智博
我们为什么要修炼成阳光型领导呢?红智博教授举个例子,有部电视剧叫做《铁齿铜牙纪晓岚》。剧情主要围绕和珅、纪晓岚两个人的矛盾展开,中间穿插着皇帝的平衡角色。有一次,我在《领导修炼的阳光心态》的培训课程上问大家,这三个人中谁是阳光型领导呢?大家一口同声的说,纪晓岚。那皇帝不是阳光领导么,我问大家。大家想想,有人点点头。那和珅不是阳光领导么,我再次问大家。这次大家坚决的没有人点头。
为什么纪晓岚是阳光型领导而和珅不是呢?资深培训师-红智博教授认为,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因为大家认为只有懂得伸明大义的领导才具有阳光特性。难道皇帝不是阳光型领导么?很多人认为皇帝为了维护自己的江山社稷而庇护和珅这样的奸贼就不太阳光了。然而,你有没有发现,虽然皇帝貔虎和珅这样的奸贼,然而却天下太平。这意味百姓不用遭受战争之苦难道对于天下百姓而言不是不是一道幸福的阳光么?不管皇帝用什么方法,他的角色也算是尽到职责了。和珅难道不是阳光领导么?这个角色大家一致认为绝对不是阳光领导。这个人处处阴谋诡计,机关算计,陷害忠良。的确,他的角色不负众望,算是把坏人演到家了。可是,和珅大人城府这么深,到最后呢?富可敌国的家产被充公,自己自缢而终,很是惨淡。难道当年皇帝就不知道他富可敌国么,不知道欺上瞒下么?皇帝和大成晨们自然都知道。那皇帝既然知道,为什么不办了和珅呢?因为和珅的一切都知道,没有必要办掉他。所以,和大人虽然表现看着城府很深,但是的确是个十足的阳光的过头的领导。天底下除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他是谁了。
资深管理专家-红智博老师说,阳光型领导不是表阳光内心阴暗的伪君子更不是纯粹的阴谋家也不是看着阳光心里没谱的“二百五”.阳光型领导应该是一个有勇有某的、知人善用的核心灵魂。他有自己的个性却尊崇着团队的性格,有自己的梦想却实现着团队的理想。从来不自己标榜是英雄,确使团队多数人尊敬他为英雄。他是有血、有肉、有灵魂、有梦想、有追求却没自我的高级员工。他是团队的核心,是神,但更是最普通的人。
分析纪晓岚、和珅、皇帝三种人都具有阳光的一面但都不全面。当然,人无完人,只要具备阳光的特性就是好领导。从这角度说,纪晓岚的团队最苦,和珅的团队最牛,皇帝的团队才最阳光。
在《领导修炼的阳光心态》这门课中,我用不同的角度和思维模式诠释出每种类型的阳光领导能力。每位领导从其中感悟出不同的阳光特性,从而使其领导的团队也具备了阳光的基因。大大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开拓力。
                                                      红智博
                                                      2012/8/19
本文部分内容节选《执行第一》培训课程(010-56281018)
本课程视频:
红智博:2011中国移动 视频
红智博:2010中国邮储银行 视频
红智博:2008清华大学演讲 视频:
红智博:历年精彩课程集锦 视频
红智博:2011经典企业内训视频
红智博:2010北京公开演讲视频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5300011501  18301000918 010-56281018
公共邮箱:chenchen198080@126.com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onzhibo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37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