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57

专家文章

中层管理培训: 1.如何实现三个角色(培训实操作业) 2012-06-12

 

中层管理培训: 1.如何实现三个角色(培训实操作业)
 
 

关键词:中层管理培训 中层管理培训 中层经理培训 中层工作方法 红智博 (教授)

作者:柴工 单位:康鼎医疗 导师:红智博(教授)
1教练员
1.1坚持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不断进取。
1.2注重培养团队工作技能,提高团队的工作能力。1.3合理分配下属工作任务,并监督指导其完成工作任力。(此条属于2的内容)
导师红智博点评::领导教练的过程,是企业成长的过程。没有每一位团队负责人对团队的教化就没有企业成长的裂变,更没有企业不断成长的壮大的基础。所以,中层肩负着企业通过不断裂变而成长的具体执行过程,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使命久远。这对于技术部门尤为重要,他不但肩负着自我的成长还肩负着其他部门的技术成长责任。
2执行官
2.1修订相关部门制度,完善个个工作流程,搞高团队工作能力。
导师点评:(流程化是扎实管理工作的基础,能够意识并执行好的管理者不多。关键不在于流程多细而是在于能否执行)
2.2加强思想观念教育,树立坚定信念。提升团队凝聚力。
2.3搞高个人管理水平及相关技术水平,提高带领团队技能,养成良好的工作方法。
2.4敬岗爱业,尽职尽责,树立坚强的责任感与事业心。发愤图强,为企业谋取更大利益。
2.5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深入团队,发掘潜力。
导师红智博点评:(这条说得好,理解透彻。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讲到商业人格就是探讨企业成长需要员工不断探索的过程,也是卓越员工的真正价值)
3.传承者
3.1企业的文化是企业的优良传统,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适应环境,吐故纳新,淘汰落后成分,吸收先进因子,遵循着文化的积累、传播和变革规律,自发演进与成长。企业文化应该“三分传承七分创新”,创新多于传承,创新是文化建设的主流。
导师红智博点评:(对于技术部门能够将文化传承和本职工作联系起来是真正的优秀本质。)
3.2作为企业文化传承者,主要是传承企业优良传统的文化部分,如团队意识、人本观念、和谐精神以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力争上游、拼搏奉献等优良传统。在此基础上与时俱进,谋求创新。
导师点评:(将文化上升到思想境界的内涵才是真正的文化传承者。如:焦总那天说的,为什么上庙拜神?到底谁是神?这就是企业的人才观念的思想内涵。需要传承和发扬。如果解释一下就是我们后边要讲的商业人格)
本节成绩:优
千问企业学院建设系统:案例展示
中层管理培训/企业微型大学/轻型学院建设、百位名师,千门课程合作:18301000918;010-56281018 陈老师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99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