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48

专家文章

选择不同,结果不同 2011-07-30

  一次,企业请我讲课。老板问,红智博教授为什么看总员工们很努力了,但总感觉效率不高,不出业绩呢?我微微一笑总结道,这应该叫出勤不出力吧。老板使劲点点头。老板纳闷的等着我说出答案。我问老板,你怎么对待员工的呢?老板说,我对员工很好啊。他给列举了一大堆的给员工好处。在我看来就一条,多干活多拿钱,干得好拿得多。

  从表面上看,这位老板做得十分到位。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实际上经过分析我们会发现这位老板选择的管理模式就是利益导向。一切都是利益家的交换。也许会有人问我,利益导向不是挺符合商业人格的么。我只想说一点,商业人格是价值交换。它不是利益交换。价值交换的导向是相互间能够得到价值,这样是促进相互多努力提供价值服务的。而利益交换则是相互间挖空心思多榨取利润。所以,两种形式貌似相同而却只有交换形式形式相同但核心导向绝对不同。

  作为企业的领袖如果看到员工不努力首先要自我反省。员工是面镜子,他反应的是老板的思维模式。自己都想堕落和懒惰那么无形的会把思想传给员工,而这又与你当初的意愿相斥。其实,这是自我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变化。

  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员工到一家企业工作无非有三种情形。一是员工冲钱去,员工赚不到钱,老板赚不到钱。二是员工冲老板去,员工赚不到钱,老板赚钱。三是员工冲使命去,员工赚到钱,老板也赚到钱。第一种情形属于利益交换型。第二种情形属于员工奉献型。第三种情形属于事业共赢型。当然做到第三条必有两个基础一是物质基础必须具备一定水平,而老板的思想高度要极度穿越常人境界才能达到引领的目的。

  我在给这家企业培训的时候重点讲了选择不同,结果不同的思维模式。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一些小报刊。经常从网上偷、抄、该、换一些文章,而从来不给作者稿酬。你一定会相信,他今天省下的一点钱足以使他一生一世不会做强大做大。因为这样的生存模式没有原则当然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更得不到原作者的一些真正的思想精华。大报刊即使找不到做作者也会把稿酬打到相应的管理部门。我相信今天他付出的一点小利而明天得到的是天下市场。那天,我不幸听到一位年轻人在做演讲。结果,到到最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位年轻人就是一个拼版讲师。他把每位大师的经典语言集合在一起,乍一听很是有高度。仔细一琢磨,其实就是不伦不类。因为,不是你能够把别人的一门课背下来将给别人听就是有价值的。那样你不能称为讲师只能算是书熟背者。因为人家录像中讲的话是针对当时的情景,其话的背后是有思想深度支撑的。绝不是一桃话通吃天下。所以,你选择山寨别人那么你永远无法超越别人,其根本是永远无法超越自己。如果你选择自我深造与修炼,虽然过的艰苦,那么别人将永远无法超越你。因为它只能看到表面,永远无法洞穿你的真正内涵。除非,你懒惰而不进步了,可能会被一小部分人追上。但我相信那只是一小部分,绝大多数人超越不了你的。很多人设了很多防线,怕别人超越。其实,这是一种内心极度脆弱而没有自信的表现。最好的防线就是你不断的超越自己。连自己都不断的超越自己,别人更无法一时超越你的价值。

  如果你选择了大打工,那么一生你将忙忙碌碌的打工;如果你选择了创业,那么你将一生选择不断的自我超越。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说,如果你选择跟酒鬼交朋友,那么你早晚成为酒仙;如果你选择跟色鬼交朋友,那么你早晚也会成为色魔;如果你选择跟赌鬼交朋友,那么你早晚也会成为度赌徒。总之,你要是跟一群鬼打交道,那么你逃脱不了鬼的影子。如果你选择了懒惰,贫穷将会与你相伴;如果你选择放弃,失败就是你的诗篇;如果你选择努力,希望就在身边。如果你的人生选择一片灿烂的阳光,那么你的头顶永远不会有乌云笼罩。你的生存方式,由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生后模式,也是由你的选择塑造。

  命运总有起伏,人生各有不同。总之,选择不同,结果不同。

  红智博

  2011-7-30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基因再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一、《为价值而战》卓越团队系列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运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卓越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二、《捍卫团队尊严》职场大智慧系列课程:《从优秀到卓越的四重境界》、《职场注入的六道阳光》、《塑造团队核心竞争力》、《团队修炼的八种核心能力》、《卓越经理人的卓越思维模式》、《引爆职场核动力组合课程》、《用生命捍卫团队尊严》等。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1369124347713439373357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hongzhibo@126.com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女性职场形象魅力塑造专线:http://hongzhibo.taobao.com/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9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