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680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家庭教育:爱的放大 2011-07-25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给剥了一个鸡蛋递给了母亲。这个情景被我的五岁的儿子看到。儿子马上跑过来剥了一个鸡蛋递给了她的母亲,然后又分别剥一个鸡蛋递给了我和母亲。剥完鸡蛋,儿子又分别给我们倒茶。我内心中涌起一股冲动热流,眼眶湿湿的。连5岁的孩子都知道感恩,我想自愧不如。我想,我只是剥了一个鸡蛋,而他却将我小小表现放大了很多倍。这时,我才知道父母的影响力对孩子有多大,这就是爱的放大。

  早上,儿子跑来叫我给他打上领带。我好笑。我问,你是不是要去上台演讲阿?他说,恩,对呀。又让我想起儿子最爱看我在网上的讲课视频。每当我在视频中问到,我们要不要不强大时,儿子总对着电脑大声喊,要。他每当听到我做企业培训常使用音乐《弥撒》时,儿子总是激动不已。我想他是我最忠实的粉丝。恐怕从生下来就在听我讲课。现在他用行动回报我的付出。平时,他最熟悉舞蹈就是我培训常用的《感恩的心》和《精忠报国》。爱是一种强大的磁场。他将我的思想和身影完全的融入血液。在生活中,我能感觉到他的演讲与控场能力远远超出了同龄人的好多倍。我偏执的认为,这就是遗传吧。这种磁场的感应能力也应该属于爱的放大吧。

  那天,去幼儿园接儿子放学。路上儿子要蛋糕,我没有跟奶奶一样立刻满足他的心愿。于是,我用很多理由告诉他父母挣钱不易,还有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儿子很争气,听我讲完后立刻表示不要蛋糕了。我虽然内心充满了愧疚,但还是坚定的认为自己是对的。事后,我认真的考虑了这个问题。究竟是我吝啬还是奶奶溺爱?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原来,我们无形的做了家庭分工。儿子从奶奶那儿得到更多直接的爱,从妈妈那儿得到更多的认识,从爸爸这里获得了更多的智慧。这样分工是合理的。对于幼小的孩子需要最多的是关爱,但对于孩子的成长同时也需要生活知识和人生智慧。一个放大的爱被几个人从不同那的角度表现的淋漓尽致。生活中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相互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和认识。每个人企图说服对方但决不能改变对方时才是正常的生活模式。如果用企业管理的角度来看的话就是希望团队“合而不同”。

  孩子就是父母的影子,如同员工就是总裁的影子。你敢抽烟,他早晚学会;你敢喝酒,他肯定学会;你敢玩游戏,他不用教一切就OK!中国有句古话,上梁不正底梁歪。正人先正己。所以,父母教育好孩子必须先叫教育好自己。只要你是一个火种,孩子就会把爱的火种无限的放大乃至星星燎原。你相信他,就马上行动做个表帅。他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付出与愿望。这才是家庭教育的真正内涵。

 -------------------------------------------------------------------------------------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7-24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 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再造长寿基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运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超级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  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欢迎邀请企业培训、公开课、总裁班、管理咨询、总裁顾问、制作光盘、书籍、约稿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其它 |   浏览数(82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