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860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团队建设:团队给你无穷的力量 2011-07-05

红智博谈团队建设:团队给你无穷的力量

    文/红智博

    前天,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一个刚毕业近3个月的学生春虹来看我。给我讲了最近2个月的触目惊心的职业生涯。以前,她是一位娇惯而衣食无忧的女生。现在,成长为坚强独立的职业秘书。为什么变化这么呢?因为她告诉我,终于知道团队的力量了。以前,我教她融入团队非常不理解。现在居然自己对融入团队有着深刻的理解。

    这源自入职后的一项实践培训,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公司让他们这300人里挑出的6名女生进行一项读书训练。也许很多人问,读书还不容易?关键在什么地方读书。如果是图书馆也就罢了。公司要求他们在北京国贸最繁华的地通道内读书。王春虹一听就接受不了。但是,他骨子里那种叛逆而不服输的意识告诉她一定要坚持看看。开始,她站在通道根本无法甘于打开那本自己已经读3遍的励志名著《羊皮卷》。这时候她的身边突然出现许多同事,跟她一样拿着自己已经熟悉的《羊皮卷》开始读起来。而春虹也突然的找到自我,勇敢的打开那本已经成为自己精神圣经的《羊皮卷》在熙攘的人群中大声的读起来。后来,自己也能勇敢的一个人若无其事在熙攘的人群中大声的朗读《羊皮卷》。

    我问春虹,是什么让你突然的勇敢起来。春虹肯定的回答,是团队。老师,假如现在你让我离开团队我会很痛苦。因为团队给了我一切战胜懦弱的力量。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其根本是你自己战胜了自己,是我的突破。但是,团队是给你无穷力量的钥匙。没有团队这把钥匙,也许永远你无法打开突破自我的这把大锁。甚至你的一生都会被这把自己心门的大锁锁牢。你更无法知道自己有多少勇气和能力。

    团队的感染力造就了团队的氛围,这种氛围可以是好的影响,也可以是坏的影响。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作为管理者置之不理就有可能使坏的影响变成团队的主流氛围。而智慧的管理者通常会使好的文化氛围占据团队心智的主流空间。这样,团队就会修炼成水火不容的金钟罩-铁布衫的神功。因为,团队氛围就不会容忍破坏团队氛围的思想和行为存在。一但出现与团队不符的思想和行为,那么就会被团队自动逐出家门,离开团队。这就是团队凝聚力的本质。

    自古人类就是群居动物。资深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讲过,群居的特点就是相互的关怀与照顾,为了生存这个共同的目标而行动一致的想办法克服环境带来的威胁。团队的力量也来自于群居的渊源。在每个组织,每个企业,每个团队中,必须要有一致的目标才会行动一致,结果最优。团队带给我们的力量是自身永远无法想象和模拟的。当你不知不觉的融入团队中,也会被一种不成文的文化所感染。你也会自觉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你曾经就是被帮助的人。每个人都会经历如此的过程。这就是团队传承与传播的力量。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6-17凌晨5点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红智博先生企业管理专家、战略专家、企业培训讲师、企业基因管理研究学者、价值管理体系创始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启蒙导师。创业型管理咨询:《再造长寿基因》,《绝对管控》。主讲培训课程:《顶尖总裁》、《绝对控制》总裁运管理培训课程,《卓越中层》职业经理培训课程;《超级团队》核心竞争力培训课程、《绝对执行》执行力培训课程。

    欢迎出版机构联系合作出版系列原创经管专注!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62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