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48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成长力:简单并不简单 2011-06-27

 

红智博谈成长力:简单并不简单
“简单不代表无能。它是生活哲学,更是职场智慧。会用简单的眼光把复杂的事情看得简单才不简单,才是智慧。”节选自6月22日红智博新浪微博。
    一个学生问我,红智博老师,为什么要把薄书读厚,厚书读薄呢?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思考哲学。薄书读厚是验证思考问题的能力,厚书读薄是考验逻辑总结的思维。厚与薄之间无非就是两本之间的物体对比。实际上是思考问题上的逻辑思维性对比。
当我们懂得从博书中看到深层次的内涵的时候,你就学会了将薄书读厚的道理了。因为看似简单的一本薄书其实字字句句是思想的凝结。而简单语句的背后是精华的结晶。如果把书改写薄得书给写厚了,那就真的是画蛇添足式的简单了。因为知道薄书一定要薄,所以才是恰到好处的简单,也是真正的不简单。
厚书读薄是一种功力,是一种超强的分析能力和总结能力的体现。这是分析洞察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反向应用的结合能力。只有懂得把厚书读薄才是真正的具有世间万物的穿透力。
有成就的人,往往看上去很简单。是因为成就给他们带来复杂,所以更懂得淡化成就。这背后就是成就的不简单。有能力的人,与人相处也很简单。因为他们更懂得能力给他们带来复杂,能力是别人欣赏出来的而不是自己造出来的。
事物简单的背后,往往蕴藏着深奥的哲理。看似简单的表象就是深层内涵的形式,就像地球就是圆球,很简单。那为什么一定是圆的?这就是不是简单的结构问题了。因为地球是圆的最符合空间物理需求,所以是圆的。但空间物理需求又是什么呢?这样的问题就很复杂了。这个案例就说明看似简单的事物实际就是复杂的表现形式。
无论做企业还是在职场上需要用简单的逻辑思维方式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简单而不简单的道理,也说明了空间与时间的辩证关系。
                                             红智博
2011-6-23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新浪微群: 企业管理学堂(群号:858899)        顶尖总裁学堂(群号:659982)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42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