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725

专家文章

执    着 2011-06-20

    执着

    转眼2011已过半载,不禁感到时间过得飞快。思绪颇多,自己又老了一岁,你们又大了一岁。这不管收获多少,你们必须承认自己又成熟了一岁。就像我在李盼强博客里回复的一样,也许你获得的知识不多,但你一定收获了降低风险的意识。眼前遇到困难不要怕,因为早晚有过去的一天。既然我们还活着,就要淡定。谁的人生没有失落与得意,谁的生意没有成功与失败。

    当年,国美电器黄光裕在从张大中的大中电器手里收购陈晓的五星电器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最好的朋友陈晓在他最困的时候落井下石,更不会想到在陈晓离职无人接管国美的时候,是张大中先生不计前嫌,不计利益的出山接手管理满目狼藉的国美电器。人生在世,谁主沉浮。

    做生意钱没了不重要。如果,人的精神没了,你的一生就没了。我想,我们创业经管专业在短短的三、四个月的时间的学习过程中经历了太多太多。无论是半路离开的同学对我们的考验还是我们内心之中惶恐迷茫与重拾信心。对于我们来说,经历就是最大的收获。

    前几天,09级创业经管的彬哥同学和春虹同学来看我。这让我产生了许多感想。彬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到三个月就能拿到5500元工资。春虹从一个光知道花钱而不知辛苦的娇生惯养的小女生成为一个上市房地产公司的秘书。我想他们付出了许多。王春虹那句话形容,老师,如果回到两年前再给一个上学的机会,那么现在的我一定不是这个水平。这个月我就背熟了3本教材一样厚的资料。痛苦的经常半夜醒来还在背资料。有好几次,想给你打电话倾诉一下痛苦,但又怕你骂我懦弱。我非常理解春虹的心情。我想这就是一种内心之中坚持的执着精神在鼓舞着她一路走过来吧。而不会想到,曾经的她和的同学也和你们一样在第二学期迷茫过,但始终没有放弃。我想这是每位创业经管同学内心之中的驱动力吧。这也是别人剥不掉我们人生内涵。

    许多同学都经历了痛苦的自我改变,这是自我革新,自我成长的过程。只不过,有的人坚持下来,有的人放弃了机会。无论怎样,这种改变就是你人生成长历史一笔荣誉。做一次义工很容易,难的是执着坚持做下来。这大家性格变的坚强,理解了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我知道有想法的人只有不断改变自己才会变得成功。

    想要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大家都知道这是形容执着的谚语,也是执着精神的写照。跟多人需要的不是能不能做到,而是需要一种敢不敢做的勇气。这种绝不是你的冲动,而是充满了激情与理智判断的自信。我的战友,希望你们用激情燃烧青春,用知识填充理智,用汗水铸就执着。这才是新一代年轻人的骄傲,才是未来美好人生的开端!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6-16于北京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31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