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57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职业化:大职场需要大智慧 2011-06-13

 

红智博谈职业化:大职场需要大智慧
文/红智博
智慧是智商的最佳呈现。大智慧不是容量多而是高智商的表现。大职场不是指职场规模的庞大,而是指施展事业的平台。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讲过,如果你的人生需要一个宽广的施展事业的平台,那么就要修炼一种高智商的大智慧。你的智慧大小决定了你的人生舞台大小。这就是人为什么都喜欢和智者打交道而不喜欢和小人打交道。小人不是意味着人又多卑鄙,最关键的就是他的眼界狭小,不能够帮助别人成就事业。当然,他自己也成就不了事业。所以,成功的人额向往的成功的人不愿意和小人打交道。为什么小人还能在职场有生存空间呢?我认为,首先有小人存在的空间是因为那些智者需要有反面的对比更能彰显智者的高尚。这样看来,智者其实就是隐藏最深的高级小人。在真正的大智慧者眼中根本没有小人的概念。他们明白社会就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构成的。每种类型的人都他存在的必要,否则根本不会保留下具有个别类型人的生存空间。
人生想要打造一种洒脱的生活意态,就必须拥有一个稳固的事业发展的平台。而营造一个稳固而宽广的事业平台就来源你的眼界。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说,你的眼界就代表了你的思想高度。这就是大智慧营造大职场的基本逻辑。
现代社会中,你要想在职场中站住脚就必须拥有大智慧。大智慧绝不是目光短浅而是放长线钓大鱼的高端资源整合境界。什么叫大智若愚呢?我认为不是装傻就是大智若愚。而是不表演弱智才是真正的智慧表演。这是一种常人难以达到的高境界,但绝不是看破人生而是看透人生。
如果你生存在大职场中处处碰壁的话,那么请考虑你是否修炼了具有职场成功思维的大智慧。大智慧即是智商也是心态更是战略。资深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老师认为,他是经营哲学的高智商,他是容人、容我、容天下的宽阔心态,他更是具有潜伏特质的放弃精神的战略形态。人生需要大智慧,职场生存需要大智慧。想拥有大职场必须拥有大智慧。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5-18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新浪微群:企业管理学堂(群号:858899)        顶尖总裁学堂(群号:659982)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45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