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260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职业生涯:不做心灵残废的健康人 2011-02-01

红智博谈职业生涯:不做心灵残废的健康人

文/红智博

记得,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说,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却还活着。有些身体残废心灵却很健康,有些人心灵健康身体却已经残废了。有些人没有手确胜似有千只手,因为他靠在自己的努力很有尊严的活着。有些人没有脚却胜似有万只脚,因为人虽然残疾但走的是人间的沧桑正道。有的些人有手有脚却已经残废了。因为他们的手和脚做的不是人做的事,走不是人走的路。对于人类,心灵与身体健康同等重要。

一档电视节目中,一位男生因为帮助女朋友服装店打烊的时候把右手弄残废了,结果失去了赖以生存的理发师职业。后来因为右手的残疾女生很惭愧。男生专心帮助女生打理生意。后来男生越来越来关注女生以至到了跟踪与监视的控制状态。女生提出分手,男生在电视机面前下跪求女生给他一次机会。主持人抓起男生的左手狠狠打过去。他问,这世界上有没有没有优秀的左手理发师。男生答,有。主持人又问,你为什么做不到?男生答,我没尝试过。当女生转身说分手的时候男生哭跪在地上,连再见都没勇气说。主持拉着男生的手让他面对电视机镜头对女生和全国省观众说,再见。

这个故事给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企业管理培训专家红智博教授认为,有些人重要的不是身体残废而最重要的是心灵残废。可怕的不是这类人群,更可怕的是有一大群人是身体健康心灵也很残废。前者心灵残废是因为身体残疾,后前心灵残废绝对是心灵扭曲。做一个成功的职业人,身体固然重要,心灵要来的比身体更重要。这才是卓越人生的必备条件。

红智博教授恭祝新老朋友新年快乐!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1年2月1日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红智博 企业管理专家、全球战略专家、企业培训师、团队价值提升管理第一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团队能力训练顶级导师。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顶级导师。成长型企业管理咨询体系:《5R企业长寿基因管理模型》欢迎有实力企业合作。主讲培训课程:《顶尖总裁》领导力课程;《卓越中层》领导力课程;《超级团队》执行力培训课程。

-------------------------------------------------------------------------------------------------------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010-86002875

MSN:rundefengshang@hotmail.com  QQ:604584959  

E-mail:chenchen198080@126.com  hongzhibo@126.com

网址:www.hongzhibo.com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49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