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红智博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只关注企业成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3
  • 博客访问:5006824

专家文章

红智博谈客户价值:客户需求就是执行方向 2010-08-07

 

红智博谈客户价值:客户需求就是执行方向
从企业的构成部分来看,客户是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家企业可以缺少资金,可以缺少人才,可以缺少技术,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客户。客户是多数企业收入的唯一来源;客户是越用越多的商业资源;客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所以,当我们工作的时候必须看到客户的需求。著名企业管理顾问红智博老师认为,不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那一天将是企业祭日。
从创业做企业开始就会发现必须先抓好营销。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通过营销才能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只有把握客户的需求才能创造客户需要的价值。客户需要的就是企业有价值的工作结果。这样客户才能真正的忠诚于你。所以要客户忠诚不是给个小礼物那么简单。小恩小惠只是客户价值的一种表现。真正的客户价值在于为创造满足需求的结果。
到了创造客户价值的高级阶段需要企业不仅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还要知道如何超越客户的需求。当企业找到穿越客户需求渠道的时候就是发现金山的时候。只有超越客户需求才能使客户真正的感动,也会从心底发出认同和共鸣。这时候不是满足客户需求阶段,企业追着客户屁股走。超越客户需求阶段就是引领着客户发现需求,使客户有从未感觉的满足。这样就会变成客户追着企业屁股走。著名企业管理培训师红智博教授说过,微软就是这样案例。微软从Wondrs95到Wondrs7一直引领着客户以及配套资源跟着其前进。微软做的唯一工作就是不断帮客户发现自身的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还有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企业也是这样做的。而国内做的好也有像长虹、海尔、海信等家电企业,以及以蒙牛为代表的食品企业和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IT企业。他们不断的创新家电技术、创新差异化食品产品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IT服务,为客户提供超越需求的价值。所以,这样的企业才是客户忠诚的企业,只要坚持就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法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经常出现像三氯氰胺这样的损害客户价值的毒奶粉事件,那么,企业就失去了客户的信赖,也失去了基业长青的理由。
如果企业的全体员工的都能知道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工作,那么企业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平安度过。著名企业管理顾问红智博老师认为,只要客户信任我们创造价值的能力,就会再次东山再起。企业就会变成打不死的团队。这样的团队深深知道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创造价值。衡量企业一切工作的标准不是老板和上司的评价而是看工作是否具有客户价值。用客户的眼光作为唯一衡量工作的标准,企业就会成功。当然这包括企业的内部客户。
 
红智博
                                                    -----只关注企业成长
                                                      201085于北京
作者红智博教授简介:
继卡耐基、彼得·德鲁克、乔·基拉德、安东尼·罗宾之后又一位全球级管理咨询巨匠。集众家之大成, 聚百首之精粹,独具匠心,慧眼识途。管理咨询界新生派顶级大师。倡导“实战、专业、价值”的培训理念,素有“企业之神”的称号。被喻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华人讲师”。
红智博 著名企业管理专家、企业培训师、全球战略家、团队价值提升管理第一人。高级总裁班主讲人,团队能力训练顶级导师。金牌执行力训练导师,职业化训练先驱导师。
金钻价值:红智博-----震撼500强的声音,改变CEO的力量!
特别助理陈晨: 010-86002875   13691243477 13439373357
QQ: 604584959 404104358 
 

推荐
---只关注企业成长!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44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