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940

专家文章

仁达方略:集团财务管控在集团管控中的地位 2018-06-25

       财务管控是集团企业管控执行体系中一种极其重要的手段,是集团总部控制成员企业的重要方法。财务管控的具体途径既包括财务资源的统一配置、资金的集中调度、预决算管理,集团总部对下属分、子公司的投资规模、产品及经营成本、公司的利润率等方面的控制和管理,也包括关联交易、转移定价和合理避税等方面的财务安排等等。

      集团管控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的基准就是财务管控,如果集团管控失控势必最终体现在财务管控失控上面。然而相比单体企业而言,集团企业的财务特征繁复的多,集团财务管控的复杂性见下图3.4。

      这种窘迫的形势,要求集团总部必须完善财务监督的职能,以加强对下属分、子公司的控制,见下图3.5。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集团财务管控》。您可以关 注“仁达方略”微 信公 众号,点击订 阅号菜 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 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17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