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249

专家文章

新时代下的集团管控体系建设与法人治理 2018-05-04

 


【课程背景】

本课程通过解读新的经济形势、企业发展战略方法论,以及案例的分析与讲解,帮助企业战略决策者掌握国企改革下企业战略发展的思想、方法,帮助企业适应经济新常态,了解及掌握集团管控模式,运营模式,国资平台下集团管控模式,集团总部如何对下属企业的运营实现有效监管,权力边界如何划分,法人治理的运作模式,董监高的组成、选择、任用及考核、高管激励趋势,获悉阻碍现代企业发展的要素,制定可行的法人治理策略,运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助力现代企业成长。通过知名集团企业案例的深入解读,给我们现有集团企业以启发,不断提高和完善集团管控模式。

仁达方略的集团管控培训服务,可以帮助集团企业在明确集团总部管理功能、清晰各级企业之间管理界面的基础上,通过有效的组织结构设计、优化的管理流程与关键业务流程、科学适当的责权体系,保证集团整体的组织运行效率与效果,实现并保持集团运营层面的竞争力;并通过科学设计的业绩评价体系,公正、客观的评价所属企业的整体绩效,从而检验评估集团发展战略的有效性并不断改进,实现并保持集团战略层面的竞争力。同时通过对外派人员的有效管理,实现集团对下属企业的管理意志,以确保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

【授课内容】

第一部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改革目标模式:构建现代企业制度

◆国企国资改革走上法制化轨道

◆我国企业的发展与困境

第二部分:企业发展态势及企业管理创新思维

◆当下企业经营管理态势解读

◆企业成长和发展的转型要求

◆从经营机会到经营能力、企业战略的选择、定位与布局

第三部分:通过企业集团管控体系建设提高集团整体竞争力

◆集团管控体系的构成要素

◆集团管控核心问题

第四部分:集团公司组织模式

◆集团组织模式选择

◆常见的组织管控模式

第五部分:集团总部的价值创造与职能定位

◆集团总部如何创造价值

◆集团总部与各子公司的职能如何确定

◆集团总部功能

第六部分: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与组织设计

◆我国公司治理模式的形成与发展

◆建立并完善法人治理相关的议事规则

◆法人治理结构的具体运作

◆董监高的选择、任用、考核

◆如何建立高效董事会

◆股东会制度与股东权利

◆股权结构设计与控制权

◆集团总部的职能部门如何设计

第七部分:集团公司责权体系

◆集团责权体系概述

◆集团责权体系设计

【主讲老师】

王吉鹏老师:

著名管理学者,集团管理权威专家,中国顶级管理咨询机构——仁达方略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大型企业管理实证研究与咨询,善于把握管理规律与实践特征,首创“集团管控”概念,系统研究并形成了体系独特的“多元化战略”理论和“产融模式”的咨询方法,其全新的实证性理论体系与建设方法被广泛地应用到诸多著名集团企业管理实践之中,受到企业界和学术界普遍的认可和推崇。

【时间地点】

2018年5月25日(1天)中国.北京

政府高级官员,集团公司、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集团战略、投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法务、审计、风险、内控部门负责人

【收费标准】

培训费:线下课程费用2980元/人(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线上直播课程费用2500元/人

备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报名方法和联系方式】

请在仁达方略官网“培训动态”查看,或关 注仁达方略 公 众号回复“公开课报 名”获 取报名方式!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06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