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267

专家文章

职场中坚:千万不要认为上司比你傻! 2018-04-19

标签: 职场   企业管理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社会上往往有那么一群人,自认为很聪明,以为别人比他傻。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能糊弄的就糊弄,不能糊弄的也想方设法去糊弄。他们精于去占公司的便宜,把公司的东西据为己有,而且还以为别人不知道。事后,他们还认为上司比他傻。结果呢,他们很快就成为公司清理的对象。

      千万不要认为上司比你傻。

      第一,上司的“傻”,未必是真傻,很可能是大智若愚。上司之所以大胆地用你,正是因为作为下属,你有过人之处。上司用你,并不代表你可以任意妄为。好多时候上司不说,只是因为还没有到该说的时候。

      第二,上司的“傻”也许是为了考验你的忠诚、经验和能力。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让你放手去做,在你做的过程中,将你的有关情况考察清楚。我们不要考验上司的记忆力。其实,你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上司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张瑞敏说,要永远如履薄冰,永远战战兢兢。这对做下属的来说,可以算作一个忠告吧。

      第三,退一步讲,如果上司,特别是你的老板真的在某方面不如你,那也并不意味着你的机会到了。不是有这么个笑话吗,说集市上卖三只鹦鹉,一只会3种语言,卖100元,一只会4种语言,卖200元,一只又老又丑,只会1种语言,卖800元,别人问为什么,答:它们叫它老板。上司之所以是你的上司,老板之所以是你的老板,肯定有你不具备的东西,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做你的老板。

      作为下属,不要因为一时的欲望而迷失自我。作为一个明智的人,一定要切记:水大漫不过船。

      自古就有伴君如伴虎的说法。因此,在对待上司的问题上,我们要时刻如履薄冰,不要出错,更不要认为上司比你傻,这种想法是一种致命的错误。如果你硬是认为上司比你傻,那你就等着被人修理吧。

      不要随意猜测和私下谈论你的领导—不要随意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不够智慧与经验,通常会发生错误的。要了解一个人,需要知道他的出发点是不是好的,才会知道他是否是真心的。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 注“仁达方略”微 信公 众号,点击订 阅号菜 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 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4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