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249

专家文章

职场中坚:为什么要理解老板? 2018-03-20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为什么要理解老板?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工作中一定要知道上级在为什么着急,哲学上这叫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作为一名员工,或一位高级管理者(但不是所有者),一定要理解你的老板,而不是老总。实际上,我在做集团公司总经理以后,就有这种感受。

      然而在打工的时候,我对老板不是很理解。

      企业做大了以后,或者稍微渡过存活期以后,企业就不是所有者的了,它已经是社会的了。你看很多企业,好多人不明白,你也想象不到,它们的老板都很有钱了,但每天还是累得要死,被人骂,被人告状,受到威胁。为什么?

      做企业跟做生意不一样,做企业最后就是为别人做,为社会做,它是一个社会化的东西。企业不仅仅是资产这么简单,老板要为员工考虑,要为所有利益相关者着想——不是他想歇就能歇的,谁也不想那么累。

      规律决定了老板会特别辛苦,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老板之所以成为老板,他本身就有一种内驱的东西,就是因为他吃苦耐劳,加上智慧,加上机遇,他才有今天。一个是他不得不苦,一个就是他本来就苦。所以我们要理解他。

      现在社会仇富呀,对管理者的诟病呀,这都是不了解造成的,是不正常的。羊圈里总是会有驴蹦出来。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他们之间的区别是很模糊的。大家要调整心态,这个企业就好办。

      社会要和谐,一定要各得其所,一定要有一些老板,也要有其他各个层次的人。中国现在不是这样,一窝蜂都想成为成功人士,念书就一定要成为白领——没有这么一说的。一定要有正确的理念,客观的认知。

     老板和员工一样,也是凡人,老板大多都很辛苦,也很忧心。作为下属,我们一定要关注老板,要想老板之所想,急老板之所急。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下属。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4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