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39

专家文章

打开转型升级的三把基因锁:技术、创新、颠覆! 2018-02-26

       当技术洗牌期到来,传统企业如何应对危机、谋求发展?如何让技术真正落地,让管理大数据和AI咨询能被企业熟悉掌握使用,为企业管理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如何与传统管理咨询业完美结合在一起?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应对变革、转型升级;当轮到我们自己时,怎么做?

企业转型升级

正文:

技术

      企业界一直有个误区:一说到技术实力竞争,就是有黑科技方能取胜。

      其实,技术不一定要达到变形金刚、终结者那种程度。它已经在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远的不说,我们每天都会收看百度新闻、头条推荐、电商购物、微信广告......每人从中看到的界面信息都不一样,这些个性化的智能推送背后就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升级,然后在互联网平台实现应用。个性推送、电子支付,无人驾驶、AI咨询,甚至智慧城市、国家智脑等等,不管看起来寻常的还是看起来高大上的,大多都运用了类似的技术。

      这些技术在企业运用上分为两类,一类辅助企业经营,例如对消费数据的统计、用户画像、智能客维系统等;一类参与企业管理,例如对管理数据的加工、企业画像、智能管理系统等。

      中源数聚调研发现,一般企业大多熟悉并不同程度运用着前一类技术;对后一类却不熟悉,更别说运用。这也导致企业一方面管理数据沉底、闲置着大数据金矿,一方面管理效率较低。

      仁达方略董事长、中源数聚执行董事王吉鹏先生强调:经营解决多和少的问题,管理解决生和死的问题。他认为,企业应重视利用技术创新来升级管理、解决问题。当然了,企业不一定都得懂开发。就像我们生病了,不一定非要自己学会看病制药(实际上这十分不容易),只要能够购买或交换到诊疗服务就可以;而且随着医疗设备、医生技能、药物效果不断升级,我们同样能享受到升级的便利。

      由于企业自己开发技术的成本高、见效慢,如果条件不足我们不建议企业这么做,尤其是能从外部技术平台获取到相关服务时。比如,中源数聚作为一家服务企业管理创新的管理大数据技术公司,集成了众多先进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顾问和平台。我们现在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些先进技术应用在管理上对企业的价值到底在哪里

创新

      首先是对管理数据的加工。

      中源数聚管理大数据平台引进当下最先进的分行业大数据技术,通过NLP分析+遗忘算法+高并发处理+海量分析+检索的模式,架构平台、加工数据、输出产品。采取多种安全高效的数据采集方案,使用自身技术合伙人中科点击独家研创的多项优势算法技术来处理,比如遗忘算法。相较于传统数据加工的海量分类精选的方案,这项技术是利用沙里筛金和人脑仿生的原理,效率更高、适应性更强,可以综合处理来自数据库、企业本身和互联网上的大数据。

      同时,管理大数据平台使用母公司仁达方略二十二年来为超过1400家企业客户提供咨询培训服务获得的数据信息、成果资料和知识模型,辅助算法、驯化算法,然后引入经过采集和处理的基础数据,分析需求企业所开放的管理数据,对企业管理需求的反馈将更加全面、精准、迅速;增加了“研判”环节,保障产品和服务适用企业;除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外,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定制数据服务,个性化输出你想要的任何管理域数据成品......

      这一整套架构,从Hadoop、Daas,到Paas再到Saas,基本上所有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然后通过数据研判环节介入管理专家画龙点睛,可以帮助企业挖掘管理大数据金矿,获得传统咨询无法提供的体验:低成本、高效率、强精度,可连续获得。

      至于企业画像和管理智能化,则可以依托AI咨询的实现而实现。

      什么是AI咨询?用通俗的话讲,AI咨询,也就是我们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给企业做管理咨询;当然,最后输出的成果还会有专家级的咨询师来做关键的把关。在这个智能系统里,企业实际上就可以实现自己给自己做管理咨询,而极少需要咨询师。与传统管理咨询相比,AI咨询高智能、低成本、易操作、周期短,正在成为大型企业获得管理咨询的进阶方案,成为中国近2300万家中小企业的咨询首选。

      这方面的技术架构将由知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中科点击全力支持,其在人工智能驯化领域技术领先;将由仁达方略的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参与逻辑建设,其在企业管理咨询领域专业领先;将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以及清帆远航等合作进行案例应用,不断优化......可以说,如此豪华配置国内并不多见。在人工智能不断增强升级的时代,中源数聚首创的AI咨询系统将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AI咨询系统的工作原理(本段不用术语,“牛话”已翻译成“人话”):

      企业直接登录AI咨询系统,把与管理相关的参数或数据按照系统要求的标准化格式提交,系统会自动诊断企业存在什么问题,这些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和采用什么样的方案。有的企业可能知道自己有什么管理问题,然后在AI咨询系统里定向操作,迅速找到解决思路,自己生成解决方案。有的则不需要,就像做体检,你只是要通过系统检测自身是不是存在问题。诊断结果和解决方案由咨询专家把关;90%以上可自助。

颠覆

      现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不仅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还将革传统行业和模式的命。事实是,技术革命已经在冲击传统行业和模式。它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认知危机。抓住危机中的机遇,就能冲天而起;如化解不了其中的危险,只会掉落尘埃。当很多人以为,还有充足时间观望,事实已经无情地告诉他,整个世界都已经变得陌生了。

       不久之前,巨头诺基亚错过智能手机浪潮被掀下王座,到现在都没有翻身成功;新手小米则抓住这次机会+创新供应链模式而异军突起,至今在许多维度标准上都位居国产手机前列。这充分说明三件事:

      第一,不确定时代到来,颠覆已至;

      第二,技术革命带来的颠覆远比想象中还要多,还要大,必须引起重视;

      第二,未来企业间的竞争很残酷,不仅是产品的竞争、空间的竞争,还是创新的竞争、时间的竞争。优胜劣汰、适者生存,那些一成不变的将成历史。

      媒体披露,中源数聚是第一家启动管理大数据和AI咨询的平台。那其他同行在干什么呢?

      据悉,在中源数聚采取行动的时候,国外管理服务业也在大规模走向整合:甲骨文气势汹汹要收购埃森哲,IBM已经在撤并GBS部门,麦肯锡以咨询顾问巨头的身份正追求在设计、架构、数据等领域成为企业管理的执行伙伴......就在多数人还看不到的地方,技术引领创新,创新颠覆生态,一切都在蓬勃发生着。

      而国内管理服务从业者反应较慢,刚刚开始零星的论证阶段,尚未拿出足够魄力。可以预见,未来不变革者将无法跟上企业管理需求的转型升级。但我们也相信,在中源数聚迈出第一步并定义管理大数据和AI咨询生态后,不久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分享到管理服务转型升级的红利,插上技术革命的翅膀创新、优化自身管理。

      技术、创新、颠覆......前路虽然漫长,但是充满生机。子曰:当仁不让。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战略规划 |   浏览数(14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