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72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你会正面回答问题吗? 2018-02-23

标签: 部门经理   职场   企业管理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外地分公司经理的电话,跟我汇报一个项目合同的事,当时我在电话里问:除了价格还有别的问题么?这个经理没有正面回答,说了很多别的事。接着我又问了第二遍,除了价格还有别的问题么?结果他还是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反而七七八八又说了一些别的事。

      同样的问题,我又问了第三遍,依然没有得到正面回答。等到问第四遍,我就不客气了。

      还有一次公司一个部门要开会,邀请我下午参加,中午我回到公司就给部门经理打电话,问他下午会议几点开始。他这个会议有一个重要的参与人“张三”,是会议的汇报人,于是这个部门经理跟我讲:王总,张三还没有回来。

      我又问:下午会议几点开始?部门经理说:王总,张三一回来,会议马上开始。

      我又问:我再问你一遍,下午会议几点开始,我问你时间。部门经理说:王总,张三大概下午两点半回来,咱们会议三点开始。我这才说,好。

      我问的是时间,他就必须正面回答时间;之前他老是扯别的,老是提张三,我的问题老是没有答案。

      我们公司有八条守则,正面回答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很多新来的员工,不熟悉这个守则。当我问某个问题的时候,往往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可能背后确实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工作没及时完成,但做了就是做了,没做你就告诉我没做。

      正面回答问题,不使用模糊概念,或者是模棱两可的词语,能够准确表达思想核心,让提问者得到想要的答案,这是一种能力,能够节约大家的沟通成本。

​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4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