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54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不要低估别人的智力和能力 2018-02-01

标签: 职场   企业管理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美国第9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逊出生在一个小镇上。

      威廉小时候是一个很文静又怕羞的小男孩。镇上的人常常喜欢捉弄他,经常把一枚5分的硬币和一枚1角的硬币扔在他面前,让他任意捡一个,威廉每次都捡5分的硬币,于是大家都嘲笑他。

      有一天,有个妇女实在看不过去了,觉得这孩子可怜,便问他:“孩子,你为什么这么傻,干吗不拿1角的?难道你不知道1角要比5分值钱吗?”

      威廉慢条斯理地说,“我当然知道。不过,如果我选了1角的那枚硬币的话,他们就没兴趣扔钱给我了。因此,我每次拿5分的那枚硬币,他们才会不断给我钱。”

      哈哈,威廉实在是聪明。镇上的人们都用一种用眼睛看得见的比较容易得出的标准,也就是1角比5分更值钱来做判断,进而做出决策,而威廉则用一种更为隐蔽的标准来做判断,那就是长远利益。

      不要低估别人的智力和能力,“大智若愚”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有很多人老是觉得自己比别人聪明,认为别人不如自己。其实很多时候,是别人在糊弄你、迷惑你,是请君入瓮啊,你还乐此不疲呢。

      企业中可能存在很多公司政治,这不仅是一种智力比拼,也是社会阅历和生活经验的比拼。职场菜鸟实在是可怜一族,我没看过《甄嬛传》,不过据我听说的剧情,你能在里面活过三集,估计你的职场智商和情商就全部过关了。

      新入职的,如果只是埋头做事,顶多就是个兵,当不了将。

      所谓做人不过就是多笑点,多帮点,有事主动点。这些“多”不会让你累死,相反会让你很快融入这个团队,让大家记得你。多笑、多说、多问、少气、少打听。

      每个人都喜欢正能量的新人,背后打听和筹划一些扯淡的事儿,很二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你打听的对象,谁是你的领导的对头,也不会知道你打听的问题会怎么被添油加醋地传到谁的耳朵里。所以,做积极正能量的自己。

      多说几个“我试试看”,少说几个“我不行”,或许是打开局面最好的办法。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5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