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33

专家文章

大数据时代的主线:管理变革 2018-01-29

       如果说,几年前的一本《大数据时代》把我们带入了大数据的“启蒙”阶段,那么如今我们已经迈入大数据的工业革命时期。

      每次工业革命,创新理论、技术的同时,都在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小到企业管理,大到社会治理,都离不开管理。大数据时代的工业革命,本质上将由管理大数据来贯通。

      根据仁达方略管理大数据中心研究,管理大数据是管理信息或管理数据的常年积累,并具有连续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等特点。它有三层含义,一是管理数据,二是海量,三是人工智能。传统咨询+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可以为组织变革提供及时的有效的支撑。

      对于企业管理,管理大数据应用的意义重大。

      从海量管理数据中筛选出对企业有用的信息,通过一系列分析处理,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制定明智且切实可行的战略规划,获取前所未有的客户洞察,支持客户购买行为,并构建新的业务模式,进而赢得竞争优势。

大数据时代的主线:管理变革

      对于社会治理,管理大数据同样有重大意义。在万物互联优化社会治理的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个环节要想切实有效,都需要在直接大数据的应用之上引入管理大数据来进行统筹。

      然而,包括企业、各地政府在内的传统组织形式,大多数都不具有管理大数据的流通、存储、分析的能力。对这些组织来说,要处理好大数据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有三个机制可选择:

      1.采用创新且经济高效的处理方法,跳出传统的数据管理思维,投入建设闭环的管理大数据平台。可行性范围:非常小,仅限于综合性巨头。

      2.多方联合,创建数据共享平台。可行性范围:较大,但由于数据流通环节的保障机制未明,该机制暂时难以在各行业、领域中普遍实现。

      3.或者引入外界平台机制,实现半开放处理。可行性范围:较大,如目前管理咨询企业、数据技术企业、渠道服务企业等,已开始广泛布局。

      企业到底适用哪个机制?必须根据企业自身的数据资源、处理技术和架构实力等实际情况做综合判断。

      当国内许多企业还在犹豫是否要大数据化的时候,国外企业已经逐步接收管理大数据的红利。 跨国咨询巨头麦肯锡表示,大数据正在成为下一代企业竞争力、生产力以及创新的前沿,它必将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价值。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关注管理大数据,并将之视为与互联网 +同等重要的转型机遇,有专家表示管理大数据元年已经到来。

      仁达方略提醒:在充分认清管理大数据特殊性的基础上,企业需要理解其对于管理经营的价值点,然后在规划的每一个阶段及企业的每一个层级中充分利用数据,进一步扩展大数据的影响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让更多的员工,更有规律地,更好地利用大数据带来的驱动力,然后让业务逐渐能基于数据来采取行动。

      只有通过这样的管理创新思路,才能够真正让大数据为我所用释放价值。

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 王吉鹏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158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