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967

专家文章

仁达方略:金控集团四大发展阶段及内在驱动力 2017-11-30

       2002年以来,我国金融改革提速,混业经营成为实业企业、金融企业转型方向。各类巨头抢滩市场,金融控股时代全面来临。我国金控集团平台发展主要经历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试水期(2002年起),试点综合金控集团

      第二阶段:蓬勃期(2005年起),各企业集团纷纷布局金融板块

      第三阶段:爆发期(2008年起),大量金控集团开始形成

      第四阶段:转型期(2013年起),各大金控集团选择业务转型

数据来源:IPO案例库

      当前,经济环境、金融监管、社会金融服务需求、国企改革,四大因素驱使产业集团、地方政府、民营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积极涉足金控平台。

      驱动力一:经济环境打开金控空间

      第三产业逐步崛起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银行惜贷背景下,新兴行业发展急需多元金融提供支持。从产业转型升级和产融结合的角度来看,地方金融机构提供多元金融也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驱动力二:宽松监管环境助力金控发展

      近年来我国对金控平台发展的监管较为宽松:十二五金融业 发展和改革规划中提出加强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的推进;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对金融监管体制进行改革,建立适应综合经 营趋势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

      驱动力三:社会金融服务需求多元化

      伴随着中国实体经济和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企业金融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包括“小微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在内一系列多元金融需求被不断 放大,同时居民财富需求增长也催生了多元理财需求。

      驱动力四:国改催生金控,金融核心地位显著提升

      资产证券化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最彻底及有效的路径,同时也能帮助国有资产定价回归理性,溢价效应十分明显。资产注入的同时推动混业经营,整体上市构建全面金控平台。

......

      方略君:全球第一本系统研究中国金控集团管理模式创新的专著、仁达方略【管理文库】系列丛书之《金控集团的管理》即将面世!

仁达方略研发中心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117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