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366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焦虑 2017-07-12

标签: 职场   企业管理   总经理   董事长   董事  

       拥有怎样的格局 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在当今社会中,总有很多人一直为许多没有发生的事情考虑再三,忧虑不止。他们就像杞人忧天里讲的杞人那样,老担心天塌下来怎么办。比如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是同学,总经理曾提出自己正在考虑上某某项目,董事长于是就开始天天考虑如何打消总经理的念头。何必呢?等开会决策时再说呗。也许总经理根本就不会提出呢,你瞎担心什么。

      这一条感受表面上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似乎是冲突的、矛盾的。

      世界本来就充满矛盾。我们很多人生活在未来,也有很多人生活在过去,很少有人生活在现在。我在公司的全体例会上,以及和公司员工的个别交谈中,一直强调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忧虑。后来在成都讲课,我又添了一句,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狂喜,有人认为一个大合同终于谈成了,高兴坏了,其实离合同履行完还差十万八千里呢!所以很多企业家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就是这个意思。

      凡事不到最后一刻,还不一定是什么结果呢,不要过早地宣布还没有实现的事情。如果大家经历过我们第一次申奥失败,就能体会到这一点了。当时,国内和国外几乎所有媒体都在报道中国申奥的优势,好像是十拿九稳的事了。结果呢,以两票之差败给了澳大利亚悉尼,让所有国人都伤心了一把。

      在生活中,在工作时,我们无须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忧虑,只需把握今天、把握现时就可以了。

      有一家的儿媳妇老担心婆家休掉她,就私下时不时偷点儿钱财存起来,结果被婆家发现了,真的休了她。这个媳妇居然感到自己真有先见之明呢!

      有位哲人说得好:“即使不幸注定要在明天来临,你也没有必要今天就为它付出代价。”明天自有明天的烦恼,我们有什么必要因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增添今天的烦恼呢?所以说,我们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焦虑。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3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