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3282

专家文章

初入职场:客户面前的自尊和中立性 2017-06-28

标签: 职场   企业管理   工作关系  

 客户面前的自尊和中立性

2a4500034fb56033577b

​      在与客户交往中,有不少人老是下意识地将自己与客户放在不平等的位置上,这实在是做事的一大误区。我一直主张,我们与客户是平等的合作双方,要保持自尊和中立性。

      客户也经常忽视这一点。在我做咨询的过程中,很多客户说你不按照我的要求做,我凭什么要按你的要求做?你掏的是钱,我掏的是智力,咱们俩是合作关系。对不对?我又不是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秘书。

      我跟很多老板拍过桌子,比如著名的牛先生,比如你好我好的陈先生,牛集团和宝集团是我们的签约客户和失之交臂的客户。因为我拍桌子,很多合同都拍跑了。我讲的是理,不是礼,跑就跑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还有一次咨询时,一个集团公司的某个女处长,毫无礼貌地数落我们项目组成员,有点伤人。项目组成员是个女同志,脸面挂不住,就哭了。我听说后,当时就开车去这个集团,找他们领导面谈要求正式道歉。我的员工你有什么权力斥责?我来给你做服务,不是来卖人格给你的,你凭什么骂我员工?你现在是一个处长,不是泼妇。我给你必要的尊敬,并不是放弃自尊。尊敬是相互的,提意见欢迎,教训我就不行。

      所以说,我们每个人跟上级是平等的,跟客户也是平等的。我们是因为工作关系联系在一起。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很多事情用上海话说就是“拎不清”了。

      本文整理自企业管理专家、仁达方略董事长王吉鹏的新书《格局进化》。您可以关注“仁达方略”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阅号菜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6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