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马建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中国商业演示***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06
  • 博客访问:204139

专家文章

商业演示的三大法则 2009-06-09

本文作者:马建强

??“万法归宗”出自道家思想,意思是说,凡为学道务道之士,无任是属哪个道派或擅长哪种教化,如言教、身教、科教等,其信仰追求和基本教义都应是一致的。但核心内容都是为度己度人。对一个道士来说,无任是正一还是全真,都应是心身与道法同修,不能偏废。简单讲,即“不同的事情背后所蕴含的道理却是一致的。

??商务演示的法则虽挂名“商务演示”,却同属视觉沟通的范畴,与在博客里发表一组游记图片在本质上别无二致。本篇虽非商务演示内容,却依旧充分体现了商务演示的法则,解释如下:

??法则一:归类法则

??尽管按照游行路线或时序编排图片是天然的逻辑结构方式,但一幅幅照片如此罗列却并非最佳的表现手段。把相同主题的照片放在一起,会令阅读者更清晰。本篇五组照片,每组一个主题,分别是“水长城”“长城残垣”“库区景色”“水坝拓展”,全面却不散乱。

上图:因为修建水库,两山间较低的一段长城被蓄高的水淹没,便形成不多见的

水中长城景观,绝无仅有。整个景区有两处这样的景点,上图为其中之一。  

 

??法则二:重复法则

??一场商务演示只有一个主题,它也是重点,重点的东东不能只讲一次,需要不断重复才能加深理解和印象,当然,不是简单的反复。“水长城”景区如果只有一处水长城景点,怕是徒有虚名,第二组照片即是重复强化。

??法则三:变化法则

??商务演示是要给观众看到的,每一个观众都带有一双法眼,一陈不变、单调乏味的表现只能令听众跑开。所以,图片不要原封不动的一一罗列下去,设计它们、创意它们,些许变化就能带来与众不同的效果。

 

??补充说明,以下图片均摄自北京怀柔的黄花城“水长城”景区,拍摄日期为2009年6月7日下午,摄影者为马建强。“水长城”景区距北京城区约70公里,走八达岭高速、京承高速都可达,车程用时约3小时(主要是有些山路多弯、另外周末部分路段堵车,所以慢了。)

 

下图:另一处水没长城的景点,可以划船到里侧,到近前近距离观察长城的细节。

 

下图:走南线登山途中经过的一段残损长城,可以清晰触摸到巨大的坚硬条石,

只剩下感慨,古代劳动人民之坚强与伟大可歌可泣、可敬。                 

 

下图:水长城独一无二,却只可观赏、不可登攀,但库区青山绿水,景色宜人。

 

下图:这里也是组织拓展活动的绝好候选之一,在水库大坝上做这样的速降体验是不是感受格外不同。

本文作者马建强老师简介:资深培训师,专业商务演示顾问。主讲课程:◇成功商务演示高级课程◇如何做好投标演示高级课程◇如何做好工作汇报高级课程◇教师精彩课件高级课程◇PPT震撼力展示高级课程◇PPT美化篇:色彩与构图◇PPT高效制作提高高程◇PPT商务应用基础
欲了解更多精彩原创请登陆马建强老师个人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ajq

 

推荐
中国商业演示***人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55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