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付雅萍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73
  • 博客访问:1774175

专家文章

别搅浑了绩效考核这潭水 2012-03-15

 

 别搅浑了绩效考核这潭水

【背景】

Ac公司在轰轰烈烈的启动会后,拉开了绩效考核项目的帷幕:

顾问方在讲述了绩效考核的重要性之后,开始给出绩效指标提炼的模版,由团队领导人根据自己部门的业务特点提炼绩效指标;顾问方对上交的绩效指标就填写方式进行规范之后,开始制定关于绩效指标如何落地的考核方案,建议企业将员工工资的一部分与绩效指标挂钩,以引起员工的重视,带动绩效考核指标的落地,老板接受了顾问的建议,并要求尽快实施顾问的绩效考核方案……

 

 

 

【分析】

 如果把绩效考核项目简化为一套绩效考核方案,就一脚踏入泥潭,绩效考核不是一套方案可以简单概之的。

绩效是什么?很多企业到现在还不明白。所以将纪律考核、行为考虑、态度考核、职责考核、品德考核…都纳入到绩效考核的范畴,生生搅浑了绩效考核这潭水。

这些纪律考核、行为考核、态度考核、职责考核、品德考核…统属于任职资格的范畴,属于产出绩效的原材料。需要考核!但,不是在绩效考核的范畴!

绩效是什么?绩效是结果,是部门产出的结果,是职位产出的结果,不对结果进行衡量,却聚焦原材料进行衡量,岂不舍本逐末了吗。

所以,没有锁定绩效就开始考核,这就如同射击打靶,靶子什么样、在哪还不知道,射击就开始了!这发出去的子弹还不全浪费了。

锁定绩效就是厘清结果是什么?如:公司的绩效就是利润,销售的绩效是回款量,研发的绩效就是上市量……只要锁定结果,一切均能为结果牵引,我们常讲的各部门对公司的贡献、各职位对部门的贡献有据可循,有度可量!反之,不能从结果出发锁定绩效,绩效考核自然变得琐碎,变得复杂,深陷泥潭。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111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