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泽尧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05
  • 博客访问:4004066

专家文章

男人不可滥吃伟哥:为什么央视广告的标王企业一定会死? 2012-06-26

男人不可滥吃伟哥:为什么央视广告的标王企业一定会死?

 

央视新闻联播前的那个广告由企业竞标产生,据说是中国广告费最高的。该栏目广告中标的企业被称为标王。

显然,这个每年一度的标王,都是舍得花钱打广告,舍得“出血”的企业。

“不入虎穴,焉得虎仔”——能够成为标王的企业,似乎都应该是财大气粗、“舍得孩子套得住狼”的企业。

可是,却有人说,央视的标王企业全都“死”了!

“全死”未必是真,但是“会死”,却有其必然性!

那么,为什么央视的标王企业一定会死呢?

在香港财经学院宁波MBA班的课堂上,一位老板问到如何做品牌的时候,泽尧告诉他:中国很多企业做品牌,靠的是一套广告秘方,可是本人却认为品牌是由品质决定,品质是因,品牌是果,因果不可以颠倒,有人说央视的标王企业一定会死,我想,那一定是因为,这些标王企业的老大搞错了因果。什么叫品牌,就是客户心目中对你的认可,这种认可,可由广告而来,也可以是由口碑而来。广告专家、营销大师拔苗助长,经由广告而来立竿见影。这本身似乎也无可厚非。

可是,一些老板,却从中尝到了甜头,他发现,品质——内部管理,都太斯文,太秀才——秀才造反,三年不成!而直接从广告入手效果多好!

这里面的问题就在于李泽尧的49比51原理——你是51分付出,49分收获呢?还是49分付出,51分收获?

一旦你尝到了49分付出,51分收获,认为直接进行广告轰炸,效果来得比较好,那么按照泽尧的观点,你就不是在建设品牌,而是在消费品牌!

“伟哥”对男人而言是补药吗?非也!

放弃品质,放松内部管理,一心要从品牌中捞取好处,那就无异于一个男人滥吃壮阳药物,会掏空自己的身体的。而那些标王企业,则无异于吃伟哥上瘾的男人,自然是必死无疑!

德阳北大民营经济学院总裁班的学员问老师怎么看脑白金?

我告诉全班学员:很多保健品为什么舍得打广告,乃是因为人民群众无法判定其质量的好坏,加上社会风气不正,虚假广告宣传,夸大功效的做法横行,而且,掏钱购买的人与真正的消费者错位——礼品,买来送人,反正我花了这么多钱,“意思”表达到位了,至于有没有效果,国立电视台的广告都说得那么好,剩下的问题(到底好不好)关我屁事!

在坐的,如果你只是想赚钱,其实你也可以这样做。但是,作为一个有良知,不赚昧心钱的人而言,我觉得,这样的钱,不赚也罢。中国还是一个处于“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国家,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其中这个“道”,表面看,不违法,不被抓,就是“取之有道”了,但是作为有良知,不赚昧心钱的人而言,还是有差别的!也就是所谓一个企业家与一个老板的差别,也就是所谓的企业文化、价值观的差别:有的人走在犯法与不犯法的边界线、临界线上,以求经济效益最大化!

有的人除了法律,还有良知,还有自己的底线,不一定是什么钱都要赚的。要是中国社会没有那么多赚乱钱,乱赚钱的人,社会也不会这么混乱。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无愧于良心还能赚到钱,岂不是更好吗?

做老板赚钱天经地义,但是,最好,“良心不要被狗吃了!”这是四川人说的哈!

“羊毛出在羊身上”,标王的巨额广告费,最后还不是要消费者买单!你的广告为消费者创造了什么价值呢?所以,广告就好象伟哥,广告之于企业,就好似壮阳药之对于男人,滥吃无益啊!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实实在在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企业基业长青之道。

泽尧2012年4月17日

 

李泽尧-讲课视频-新专辑《制度改变结果——中国式绩效考核实施方略》光碟发行、北京世纪慧泉隆重推出:http://blog.vsharing.com/lizeyao2011/A1481770.html或百度搜索“制度改变结果”

讲课风格:百度搜索“李泽尧视频”或到李泽尧老师的播客:http://you.video.sina.com.cn/lizeyao2003

 

 

 

1李泽尧语录-名言录、李泽尧感悟、李泽尧管理心得

2、泽尧精品推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d062701017id9.html

3、尧老师常年送书:把书送给爱读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d062701017mjr.html

4、合作者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d06270100m8bk.html

5、泽尧老师资料中心:http://iask.sina.com.cn/u/1562183207/ish

6、观看李泽尧讲课视频,请百度搜索“李泽尧视频”。

7、李泽尧的播客:http://you.video.sina.com.cn/m/1562183207

8、欢迎参加泽尧管理著作学习群:33766751,或西部管理前沿①群:33478142

推荐
你可以不必踏遍每一条河流,但是你却不可以没有见过大海。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59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