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祖轲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南方略营销咨询:www.vmc.com.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22
  • 博客访问:2519733

专家文章

刘祖轲:李娜定义了真正的国际化 2011-06-16

刘祖轲:中国系统营销第一人、中国最具实战经验从理论到实战的全面性营销专家、深圳市十大金牌顾问、南方略国际营销﹠品牌咨询机构总经理。任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党校等特聘市场营销讲师,以及《销售与市场》、《销售与管理》和《民营经济报》等顾问。曾在国外从事国际市场营销两年,回国后先后任职于东风汽车公司、华为公司等,是中国以"实战"著称的资深市场营销管理专家和"实质性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咨询倡导者。近日,他接受了中国营销资源在线(www.21cmo.net) 记者的独家专访,就营销层面分析了李娜目前在品牌价值上的影响力。以下是专访的主要观点:

第一,对中国企业来讲,特别对从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品牌的企业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李娜能让别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国际品牌。过去我们讲中国进入到国际的品牌,都只是到亚非拉、东南亚的国家,不是做主流产品,对手不是主流的对手,没有到主流的市场,不是真正的国际化。就好像中国一直擅长的乒乓球、羽毛球,欧美国家等发达国家参与进去的越来越少。现在,李娜这个品牌,无论从运动员自身来说,还是从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来说,她定义了真正的国际化——一定要到主流的市场,和主流的对手竞争,才是真正的国际化的意义。

李娜告知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国际化:做主流产品,在主流市场,与主流对手竞争。

第二,对国际品牌来说,阿迪萨斯,耐克也好,李娜的这个品牌具有强烈的个性化,与国际品牌的品牌个性比较贴合。从真正的国际影响力来说,过去中国女运动员很少,以前有邓亚萍。她的地位很高,在她擅长的领域很强,但不具有李娜这么鲜明的个性,引起不了非常大的追捧。李娜的个性张扬、真我、幽默,是一名进攻型选手,能成为中国13亿人口关注的焦点,成为各个电视报纸的争相报道的对象,她鲜明张扬的个性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开启了中国运动员国际化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推荐
南方略营销咨询:www.vmc.com.cn
类别: |   浏览数(54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