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海波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无锡
签名: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0
  • 博客访问:1900325

专家文章

李海波论道上海 2009-09-21

标签: 李海波   道商   道德经   国学讲师   上海   论道  

<

2009919日,由中国元素博览会“国学运动讲习所”及上海玄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道学智慧与商业应用”课程,在上海市中心地带——人民广场美术馆旁的中国元素馆顺利举办。

 

 

本次课程由中国元素博览会秘书长周纯章先生担任司仪,由中国道商学者李海波担任主讲人。

 

 

开讲之初,李海波从“上海世博会”与“中国元素”入手,妙解道学智慧,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在场参与者的极大兴趣。

李海波说:“今天,我们在中国元素博览会国学运动讲习所这块宝地讲道学讲道商,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为什么说占得了天时呢,今天是2009919日,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为阳数之极,九九归真,九九归一,这个真一,就是‘道’。我们知道,过了2009,我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作为中国人,我们在世博会中要展现我们的什么形象呢?我觉得首先我们给世界的,应该是一种中国元素。什么是中国元素?中国的丝绸、茶叶、陶瓷、京剧、美食、功夫、诗词、长城、华表、龙凤图腾、太极图……这些都是中国元素。如果要用一个字概括出中国元素,我觉得那就是中国人向世界贡献的原创智慧——‘道’了。”

“今天,我们在上海,在中国元素国学运动讲习所讲道,可谓占尽了地利。上海这个城市,本身就很有道。在我看来,上海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就在于‘上善若水’‘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老子《道德经》告诉我们,‘上善若水’,‘江海之所以能成百谷王者,以其善下。’同时,上海这两个字,本身就符合老子所讲的‘一阴一阳之谓道’,上居其高,海居其低,这本身就是一个太极图……”

 

 

 

 

 

 

 

 

 

在两个小时的道学讲座中,李海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激发了与会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极大兴趣与民族自豪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艺会副主任、上海根艺美术学会秘书长黄金富老先生当即写下听课感言:“国学之最,启迪高智,利国利民,值得弘扬矣!”并在讲座结束后,表示由衷感谢。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项目负责人朱锡留先生、法国法中协会主席助理、清华艺友中华庐山文化园副理事长张太东先生等均在课后表示与道商高端课程的合作意愿。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请求李海波现场签售其著作《势》、《道商》,并集体合影留恋。

 

 

 

 

 

 

 

 

19日晚,应牧云阁主人吴军先生邀请,对道文化有强烈归属感的部分与会者,移师闵行区牧云阁品尝道家私房素宴。

推荐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50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