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史宪文
领域: 企业战略 
地点: 辽宁 大连
签名: 《商品三国》图书将于6月份发行;由史宪文教授主讲的WBSA十大创新方法教学片《智取三国》将于7月份在各个机场播放。 思索引擎平台 http://ok.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13
  • 博客访问:633464

专家文章

献给财务经理——把死数字说活才是硬道理 2008-01-26

标签:

把活生生的企业活动变成死数字,这是会计的工作。

把死数字说活,这是财务的工作。

把企业外的资源说成是企业内的资源,把帐外资源反映到帐内,这是财务总监的工作。

你若不了解总裁的思想,就永远也不会把财务报表转化为总裁喜闻乐见的语言。

对重点客户吃亏,可能换来战略机会;增加一笔费用,也许会换来新的项目点;项目资金不足,变化一下投资顺序,也许会变得资金很充足;有时资产负债率很低,但企业并不安全,有时资产负债率很高,企业也许很健康……。

资产是死的,人是活的,思想是飞的。

只有财务人员利用网络的便利,参与了市场第一线的营销计划制定,深入脑图,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哪些费用该报销,哪些花消属多余;只有财务人员与老板的脑图同步,才能放眼企业之外,才有可能发现老板尚未启用的优质资源。

一直以来,财务部门被习惯地称为“计财处”,计划——财务,看来,参与计划是财务的天职。

财务人员能开发出策划报告,能把老板乐翻天!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29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