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新安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品牌战略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4
  • 博客访问:6111986

专家文章

提升品牌必在高空 2008-01-29

标签:

一个品牌如果选错了传播的平台,或者传播平台没有高度将会怎样?比如将雷达表或者卡地亚珠宝放在批发市场里去卖,会是什么样的结果?肯定是会让品牌大打折扣的。现在,在奥运营销的大战中,很多企业用以品牌提升的做法就跟他们很相似。品牌传播没有一点高度,大部分着眼于眼前利益。

目前,在争夺北京2008合作伙伴的过程中,阿迪达斯这样的国际品牌,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参与重要的赛事与运动员的赞助,中国的中小企业,显然这方面机会不多。

  但是,为了不错过在家门口举行的体育盛事,我们的企业也在努力与一些小国的体育队伍建立合作关系。比如,福建的“匹克公司”就已经得到了伊拉克奥运代表团的服装赞助权,“鸿星尔克”则成为了朝鲜代表团唯一服装赞助商。

  选择不了贵的,就找便宜的,对于企业来说,这种赞助方式是否真的可以提升企业产品的形象。显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为,这种赞助太同质化了,而且我们的企业选择的还是这些没有机会出现在重要场合的代表队,品牌再如何传播呢?

  那么,有没有一个让本土品牌不避开和跨国公司的正面竞争,还能借助奥运这个平台,实现品牌提升的目的呢?。

  毫无疑问,一个具高度的品牌媒体,是我们企业的选择。而《TOP时空》就是这样一种媒体。具有全航线、跨区域、跨航空公司的渠道垄断优势,社会主流消费人群,天然封闭的环境特点。支撑着《TOP时空》在品牌高空的覆盖率。

  如果说实力雄厚的企业可以通过《TOP时空》增加覆盖率,提升品牌形象的话,中小型企业也完全可以《TOP时空》达到自己快速进行品牌塑造。

  究其原因,《TOP时空》之所以能够作为品牌提升和营销促进的重要平台,其关键的核心价值要素之一就是它处一个品牌传播的高空位置。所谓的高空,是指企业的传播必需要一种高度,没有高度的传播只能讲功能,没有办法进行品牌的诉求,也一定是短命的;另外一种高,是指《TOP时空》覆盖的人群都是在社会主流的高收入阶层,代表着社会主流人群的走向,消费受众处在社会的金字塔尖。

  所谓“高收入”是指航空客流人群中,年收入6万元以上占航空客流总体的43.1%,为最大比重;年收入6万至10万元的占航空客流总体的39.5%;10万到20万元的占航空客流总体的8.6%;20万以上的则占航空客流总体的2.8%。
高收入,高消费,高品味的所谓“三高”的特征,决定了这个消费受众的高层次,决定着对主流品牌的影响力。

  传播品牌必在高空,是讲品牌传播一定要有高度,没有高度就没有品牌的影响力。

  《TOP时空》作为高空传播的强势媒体所拥有的优质受众,不仅为国内的主流品牌所看重,更为国外的高端品牌看好。根据调查,许多蜂拥而入的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表现参差不齐,根本原因就是对品牌沟通平台的错位选择。由于他们沿袭了在国外的投放策略,在中国市场上仅仅局限在某些发达城市的大众媒体,对有特殊人群圈子的媒体了解有限,这使他们对目标人群所把控常常落空。在他们选择的各种媒体当中,贡献率大为不同,有的还是一种负力。更为严重的是,仅在区域性市场上投放的策略致使许多奢侈品品牌出现了“品牌透支”现象,有些曾经风光过的品牌,几年下来,已沦落为二线品牌,品牌形象变得不为人知。

  所以,只有选择合适的媒体,有高度的媒体,才是成就品牌辉煌的媒体策略。实践证明,这种媒体策略的运用最为节省,最能保障效果的有效执行,并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快速提升品牌形象的目的。

  找对人,说对话,做对事,只有在一定的品牌高度才能实现,《TOP时空》给了我们广阔的品牌天空,站在《TOP时空》的平台上,捕获的消费受众全面而又精准,系统而又完善。能有效的完成对品牌传播的全面需求。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55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