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海惕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与人为善,教人向善,教人向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70
  • 博客访问:2142843

专家文章

思念老父亲(总466  篇) 2010-06-18

标签: 坚持   海惕   感恩  

 

         图片说明:父亲最后一次来深圳的照片。
        
       
        6月18日,两年前的今天,敬爱的父亲因病辞世,离开了他的亲人们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今天是父亲去世两周年的祭日,就想给父亲烧柱香,说说话,以寄托哀思。
        现在想来,如果当初父亲不是身体一直很健康,不是父亲一直都觉得自己没什么大的病变,如果我们坚持每年给父亲做一个系统的全身体检,如果当时我们坚持按医生说的坚持给父亲做化疗或透析,父亲会否活得久一些呢?可惜这都是后话了。
        是的,养儿才知父母恩,失去亲人才知道拥有亲人的可贵。
        人大约都是这样的思维,越是拥有了的越是不太珍惜,越是失去了越就后悔。可惜世间上根本没有后悔药卖。所以,人生其实说穿了也是一个遗憾或难于完美的过程。
         那天无意中看到一个从医学角度对人一生发展过程的总结:
        说所谓幼稚,就是既憋不住话,也憋不住尿;所谓不成熟,就是能憋得住尿,但憋不住话;所谓成熟,就是既憋得住尿也憋得住话;所谓衰老,就是能憋得住话,但却憋不住尿。
        虽然是一个蛮搞笑的总结,可是里面确实蕴涵着很多人生感悟和经验。
       不是吗?天真无邪的童年,在父母的关怀下成长,子女哪有什么顾虑啊?哪管什么叫危xian不危xian 的,反正信马由缰,孩提时代不知道做出了好多让父母收拾残局的恶作剧事情,又不知父母为子女操了多少心,暗地里为子女的不懂事给别人赔了多少不是;到了青年时期,子女们仍然是血气方刚,做事想不到后路,也不留余地,好好的一件事情就因为没有考虑到后果,而弄得父母跟着被动。子女们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和行为,让父母跟着担心甚至焦虑到茶饭不思;终于等到子女们成熟了,不在为他们工作和生活操心了,可是做父母的又开始操心子女们下一代的吃喝拉撒,穿住行和工作,思维和品德教育;而等到父母的子女们也慢慢变老,父母求的只是希望有子女关心一下,有儿孙陪伴一下。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呀。
        父亲生前就是一个典型的为子女和儿孙的豆子炒坏自己的锅的人。我们成人了,懂事了,能感受和体会到了,可是父亲却不幸因病离去了。
         想想父亲在世时点点滴滴的提醒和言传身教,哪怕有时像念唐僧的紧箍咒,我们也感到很亲切,很有亲情感。
        父亲去了,没人再提醒子女哪些该做那些不该做,全凭我们自己决定了。
        于是反而对父亲就产生了更多的思念和追忆。

推荐
与人为善,教人向善,教人向上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9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