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钟灵山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40
  • 博客访问:1799053

专家文章

2015年是中国经济运行相对最困难的一年(二) 2015-08-04

        二是出口竞争力减弱。根据欧委会第1421/2013号法规,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将被排除出受惠国行列。欧盟对华所有产品普惠制“毕业”,意味着对欧盟出口将增加6%左右的运营成本。自1996年以来,欧盟已多次缩小我国输欧产品享受普惠制待遇的范围。

  根据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欧盟普及特惠税制度(GSP)修订案,我国受惠产品范围由11大类商品缩减至5大类,受惠产品种类仅占欧盟普惠制给惠产品种类的6.82%。况且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输欧产品将全部不再享受普惠制的最惠国待遇。
  中国劳动力和生产成本的激增已经让中国制造优势不再,很多外企已经或正在打算关闭在中国的加工厂。还有中国的通货膨胀数字跌至五年最低,价格增长下降,制造型企业已经开始承越来越大的通缩压力。
  与此伴随的是,中国政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难题。2015年初,中国多地公布了2014年财政数据,北京、浙江、内蒙古等地的财政收入增速已降到10%以下,绝大部分省份较2013年增速有所下滑。而3月5日公布的财政预算草案中,2014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6%,这也是23年来这一数据首次跌入个位数。
  据德意志银行的预测,到2015年中国税收的增加仅仅有百分之一,一些地方政府的税收还会减少百分之二,这将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严重危机。其直接原因是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危机,2000年以来中国地方政府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出卖地皮,现在地价降低了,地方政府的收入也下降了。
  此外,资本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离开中国。
  多年以来中国银行的外汇储备年年增加,但2014年尽管有外贸出超,中国的外汇储备却出现略微下降,显示出资本离开中国的迹象。据高盛银行的计算,自2010年以来,离开中国资本和进入中国资本之差为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有大量资金离开了中国。
  随着中国楼市泡沫即将破裂,中国的有钱人无法再通过影子银行迅速获利。很多人还面临着当局对钱权交易的持续打击。与此同时,经济放缓使单向投机人民币的吸引力下降。因此投资者转向海外寻找资金避风港。
  中国一些银行业人士在如何逃避资本管控的问题上表现得相当坦率。目前,中国外汇监管机构对咨询和服务费所要求提供的文件是最少的。上海一家外资商业银行的职员告诉记者:“只要我们的客户认识一家愿意开具发票的海外公司,准备证明材料是很容易的。”
  这个问题有多严重,对中国经济意味着什么?相关银行估计,高达40%的大额服务交易并不涉及实际服务。这意味着,在所有服务费中,将近2000亿美元实际上是永久性的资本输出。这一数字在2015年可能会翻番。
  但所有这些逼迫中国经济下行的因素都不如债务危机来得可怕。
         
        

推荐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101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