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见明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6
  • 博客访问:2175757

专家文章

最有效的中高层实战培训 2012-01-06

 

最有效的中高层实战培训
           ——项目式现场评审模拟演练
文/李见明
        对一个企业而言,令企业老板最烦恼的、影响公司的系统效率和员工的积极性的主要是存在两种情况:一是高层的三个不知道:高层领导不知道中层在干什么、不知道中层是不是贯彻了公司的发展战略、不知道中层是不是了解公司未来是个什么样的;二是中层的三个不知道:中层不知道公司高层在想什么、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与公司的战略是一种什么关系、不知道整天忙忙碌碌到底有没有做出效果。
        为了解决以上两种情况,我们设想这样一种训练方式:
   (1)确定一位公司高层领导向公司中高层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有个了解:包括公司产品及交付方式、公司的愿景、使命、核心价值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战略目标、公司的市场地位、员工情况、设施设备、技术情况、公司的竞争环境、公司的绩效系统及公司的运营流程。这样可以提高中高层的系统思维,对公司从系统上去认识。
    (2)公司总经理向中高层详细介绍公司的领导力回应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答疑:包含公司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及传播的方法、如何建立管理系统、如何营造授权、创新、学习、诚信等的环境、如何与员工做双向沟通等,并介绍测量方法及取得结果。这样可以向中高层系统传递公司的高层领导力,提高了中高层的认识。
 (3)确定公司的一位高层领导向中高层详细介绍公司的战略制定过程及部署,并介绍公司的战略的测量方法和取得的结果及对中高层的疑惑进行答疑。这样可以让中高层明晰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重点。
    (4)各业务和职能部门确定一位负责人以公司战略为主线,详细介绍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怎么做的,自己所做的工作跟公司战略是什么关系,用什么方法来测量及取得什么结果并接受提问和答疑。这样可以解决中层管理人员不只是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明晰了企业管理强调的是功劳而不是苦劳,明确了改进方向。
     而这种训练方式就是项目式现场评审模拟演练,该模式由国际认证注册管理咨询师、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李见明所创,并且应用到企业中高层实战培训之中。这种演练需要以卓越绩效模式为依据,顾问需要讲清楚企业的整体运营框架及逻辑关系,然后指导中高层汇报PPT的制作和单独演练,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多次指导,直到合格为止,然后进行集体演练和答疑。
    通过这种项目式现场评审模拟训练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老总们对中高层管理人员所要求的“三得”能力:站起来能说得、坐下来能写得、走下去能做得。
     项目式现场评审模拟演练的实践案例:2011年12月18-28日,笔者(管理咨询专家李见明)应西安道同咨询公司的邀请,为西安汉斯集团中高层进行现场评审模拟演练实战培训,这次模拟评审培训很好地解决了汉斯集团高层的三个不知道(高层领导不知道中层在干什么、不知道中层是不是贯彻了公司的发展战略、不知道中层是不是了解公司未来是个什么样的)和中层的三个不知道(中层不知道公司高层在想什么、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与公司的战略是一种什么关系、不知道整天忙忙碌碌到底有没有做出效果)及提升了中高层管理的“三得”能力(站起来能说得、坐下来能写得、走下去能做得)。为汉斯集团系统管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本文作者李见明,系国际认证注册管理咨询师、卓越绩效模式导入专家、中国本土化零缺陷管理(零缺陷+精益生产)导入专家、全面员工关怀模型创始人,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如有不同意见,欢迎交流qq:564929688)
 
 

推荐
咨询培训QQ:564929688 /13544072344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34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